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晓明回应“请不动”言论 不想卷入选角风波

  最近正在为两部古装大戏《西游记》和《兵圣》忙得不可开交的张纪中前天在武当山宣布,将于今年9月开拍其最后一部金庸作品《倚天屠龙记》。至于观众最关心的演员问题,张纪中直言,他认为最理想的“张无忌”人选就是他一手捧红的爱将黄晓明,但现在已经“请不动”对方,这让他颇感无奈和遗憾。
黄晓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他并不想回应张纪中“请不动”的言论,但自己目前忙于赈灾义演,确实没有打算接拍古装剧。

  张纪中暗示:黄晓明最适合演张无忌 但自己“请不动”对方

  早在3年前,张纪中在拍摄《神雕侠侣》的时候,就曾表示准备拍摄《倚天屠龙记》,但直到目前,《倚天屠龙记》的剧本都还在创作阶段。张纪中坦言,《倚天屠龙记》被翻拍的次数实在太多了,他一直在想,自己拍摄的《倚天屠龙记》要怎样超越其他各个版本,“其实我很少看其他人拍的金庸作品,但这次我把之前几个版本的《倚天屠龙记》都看了一下。看的时候我主要关注演员表演、导演的表现手法以及整部戏的风格和气质。”

  张纪中表示,拍一部武侠作品必须先把作品的基调找出来,找到与心中对应的那种感觉,而《倚天屠龙记》的“核”定在哪里,他至今还没有把这个问题想得很完美。但可以肯定的是,描写“武当派”故事的《倚天屠龙记》,将首次在武当山实景拍摄。

  翻拍一部名著,观众最关心的自然是演员是谁的问题,而《倚天屠龙记》男主角张无忌的演员人选正是目前张纪中最头疼的问题。“所有角色中,"张无忌"最难找。我一直在想、在物色、在谈,太有名的不愿意来了,而太没名的投资方又不乐意。有些通过电视成名的人,知道拍电视剧的那个过程有多累,他到了一个高度后,就不愿意再回来了。”

  虽然张纪中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段话并没有指名道姓,但他口中“太有名的”演员不免让人联想到他一手捧红的爱将黄晓明。会后,张纪中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黄晓明其实是他认为最理想的“张无忌”人选,无奈黄晓明如今主攻电影,就连张纪中也请不动他了。

  对于此次要塑造一个怎样的张无忌,张纪中表示,张无忌是金庸笔下所有英雄中性格最不突出的一个,但却又很招女孩子喜欢,所以外形很帅是首要条件;其次,要突出其性格上矛盾的一面。张纪中表示,不排除起用港台演员饰演张无忌,但具体人选,他还不肯透露:“台湾有些小生其实不错,有的也主动来找过我,但这一切都还在谈。”

  至于女主角赵敏,张纪中则希望要帅气一些,最理想的是有当年林青霞扮演东方不败时的气质。今年年初,张纪中曾向安以轩发出邀请,希望安以轩能参演《倚天屠龙记》。虽然安以轩在采访中曾表示,自己最想演的就是赵敏,但张纪中却直言,安以轩柔美有余,英气不足,或许“小昭”会更适合她。

  黄晓明回应:不想卷入选角风波 目前没有计划接拍古装剧

  昨天,本报记者就《倚天屠龙记》选角问题电话采访了黄晓明。黄晓明表示,他并不想卷入《倚天屠龙记》的选角风波之中,不希望借选角风波炒作自己。但黄晓明透露,自己最近确实没有计划接拍古装剧,“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参加各种赈灾义演,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

  至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黄晓明说:“有几部电影、电视剧正在谈,还没有确定。过几天还要进录音棚,录制几首奥运歌曲。”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