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王家卫任主席 章子怡出席

[提要]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6月22日在上海举行。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将担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著名影星章子怡也获邀出席本届电影节……[我来说两句]

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将担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集影人众望,担艺术使命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6月22日在上海举行。为推动中外业界交流合作和中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并结合当前突发的5.12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形势,组委会确立本届主题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并在充分体现电影和电影人的影响力基础上,保留“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和“亚洲新人奖”评选、电影市场、国际电影展映和电影论坛等专业主体活动,同时设置赈灾特别环节;“金爵奖”颁奖晚会精简为颁奖仪式,并捐赠一批电影放映设备给灾区。

  “心系灾区”行动:

  开幕式:王家卫主席作特别演讲

  以一首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拉开序幕,由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请出所有评委,每人送出一句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增设评委会主席“灾难•人类•电影人”特别演讲,呼吁电影工作者承载社会责任,颂扬人类精神,激活电影创作。

  大屏幕配以组委会专门制作短片,汇总电影史上反映人类在灾难面前表现智慧和勇气的经典影片的人文镜头。同时为体现“大难面前有大爱”,将展示著名电影人成龙、李连杰等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救助同胞,以极大爱国热情、战胜灾害的画面,以此确立本届电影节“关爱生命”的主基调。

  将星光大道改为铺满爱心标志的专用通道,组织中外电影(明星)人在手腕上佩戴爱心标志物入场;将明星的签名版改为“爱心留言板”,请所有电影人(明星)在留言板上为灾区人民寄语,为灾区人民祈福。

章子怡获邀出席本届上海电影节

  全力组织“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的章子怡和深入一线拍摄反映中华民族爱国热情、战胜自然灾害的勇气和信心电影的尹力等获邀专程赶赴现场。

  国际展映:

  设置“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影片,展示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和突发事件面前团结一致、顽强不屈的精神。此外,还将进行其它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活动,所得款项均将购买10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献给灾区。

  王家卫新片〈东邪西毒终极版〉作特别放映,所得款项全部捐于灾区建设。

  中国新片展映单元中,开幕影片《盘尼西林•1944》导演孔刚率主演车永莉、刘小锋、李光洁和吴樾,向四川省电影公司捐款,并请他们转交受灾的基层电影放映单位。

  电影论坛:

  “汇聚影人力量 点燃生命之光”专场演讲,邀请在汶川赈灾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电影人章子怡、尹力等担当主讲人,面对公众作主题演讲。

  其他主要活动安排:

  1.闭幕式:

  “金爵奖”颁奖仪式暨电影节闭幕式将于6月22日晚举行。主要内容:放映本届电影节回顾纪录片;揭晓“金爵奖”各奖项得主并颁奖;放映闭幕影片。闭幕式力求注重仪式感。

  2、“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

  金爵奖奖项仍为八项: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奖。金爵奖国际评委会由7人组成。评委的准入原则为:获得过国际重要电影节重要奖项的电影人。

  3、国际影片展映:

  将选择20家左右的影院作为指定影院,实行联网售票。同时,实行更为灵活、优惠的梯度票价,让观众回归影院,享受电影的艺术魅力。

  举办 “向大师致敬”单元,内容包括瑞典电影大师英格丽伯格曼、英国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电影回顾展等;新增专题影展:结合北京奥运会的“体育电影”展,结合环保增设“绿色电影”展映。充分利用相关院线的“国产影片专映厅”,增加国产新片放映影院和场次。同时,为加大对国产影片的国际推广力度,将聚焦中国电影,继续与电影频道合作“中国新片展映单元”传媒大奖。

  4、亚洲新人奖评选

  “亚洲新人奖”坚持评奖侧重电影观念和语言创新、以推动亚洲创作活力为目标、提倡多元化。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及评委会特别奖,力争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电影人才的聚集地。

  5、电影市场:

  电影市场由电影交易市场、影视摄影基地展、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四部分组成。

  以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为突破点,在世界范围之平台推广中国电影新锐,孵化中国电影产业中坚力量,打造中国电影孵化器。明确“中国电影项目创投” 的重点在于扶持中国(含两岸四地)年轻电影新锐、“合拍片项目洽谈”旨在通过国际合作,聚集人才高地,扎实推进“走出去”工程。

  6、电影论坛:

  秉承“合作世界、关注(投资)中国、发展亚洲”的宗旨。由“主席讲坛”、“高峰论坛”、“电影圆桌”、“电影大师班”四个部分组成。

  “主席讲坛”:

  将首次尝试扩大论坛在大众层面的影响力,邀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向大众呈现电影最新观念的碰撞。扩大电影节在公众中的影响力。

  “高峰论坛”:

  将从专业层面着手,通过邀请业界名人,聚焦电影文化与产业的焦点话题,分“新发展:亚洲艺人机制与亚洲电影产业”、“新热点:掘金电影资本市场”以及“新浪潮: 合作制片的机会与通路”等不同话题展开业界讨论,并将邀请资本界影响力人士一起参加讨论。

  “电影大师班”:

  继续强化培训功能,细化专业服务对象。一方面为参加“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的年轻新锐做行业培训,另一方面,通过与上海世博局合作的“Better City,Better Life国际学生短片展评”,为2010年上海世博预热,为未来的大师搭建国际平台,为电影节培养拥趸。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