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百星参演《震撼世界的七日》20天将完成拍摄

  由北京广播电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上海文广集团、贵州电视台、成都军区政治部、四川省委宣传部、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实性电视剧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一百多位演艺明星踊跃报名,要求义务出演这部抗震救灾题材的电视剧。该剧定于6月5日开拍,5组导演同时进行拍摄,预计6月25日关机,拍摄周期仅为20天——如此短的制作周期,如此强大的制作阵容,在中国电视史上绝无仅有!

  过百位内地港台演员参演

  昨日下午的开机发布会由央视主持人董卿和著名相声演员姜昆主持。发布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默哀一分钟,寄托对“5·12”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

  来自内地的演员陈宝国、于荣光、黄海波、郭昊伦、高云翔、肖聪、黄宏、梁天、王庆祥、孙俪、童蕾、王茜、王洛丹、陈好、丛珊和来自港台地区的张卫健、谭耀文、苏永康、张耀扬等人出席了昨日的开机新闻发布会。

  此外,已经报名义务参加《震撼世界的七日》演出,但昨天因事未能出席的演员则有:蒋雯丽、刘佳、赵薇、范冰冰、奚美娟、滕丽名、王馥荔、宋春丽、刘蓓、黄奕、茹萍、刘烨、张丰毅、孙海英、何政军、冯远征、赵本山、冯巩、杜志国、尤勇、曾志伟、罗嘉良等多位。

  16位编剧合作,下周开拍

  《震撼世界的七日》总导演赵浚凯与张子扬表示,从提出创意到昨日只有一周时间,但目前已经有16位编剧在为这部电视剧同时开工(徐萌任总编剧),5天的时间赶出了20多集的电视剧本。5月23日之前,剧组还派了一支小分队10人进入四川做准备工作。《震撼世界的七日》准备6月5日在四川正式开拍,分组导演余丁、钟树佳、崔俊德、李继贤、刘国彤、傅军将分5组同时进行拍摄,预计6月25日关机,拍摄周期仅为20天。

  展现七昼夜里的动人故事

  大型纪实系列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主要讲述汶川灾害震撼世界的七个昼夜里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颂扬人心的真善美。该剧将以真实故事与新闻报道相结合,通过演员再现那些在地震发生后的感人故事,同时加以艺术升华。

  截至昨日,已经有7位编剧、5位导演和100多位一线的演艺明星自愿加入到这部电视剧的创作中来。所有参演演员不计酬劳,不计角色大小,不计较条件艰苦,将自身安全置之度外,希望借助《震撼世界的七日》向灾区人民献上一片爱心。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在全体人员演唱的《让世界充满爱》歌声中落幕。演艺界总动员义务拍摄的这部《震撼世界的七日》,最后所得全部收入将悉数捐赠给地震灾区。

  剧组将自带物资赴重灾区

  总导演赵浚凯则对记者说,6月2日,剧组大部队便将开赴灾区。“知道灾区那边缺少帐篷,我们这次会自带120个帐篷过去,为了不给灾区添麻烦,演员们都是自己带东西过去的。”他还透露,《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在汶川、北川、都江堰以及德阳等地拍摄,目前灾区余震频繁,当被问及如何保障剧组人员的安全时,赵浚凯说:“我们会在拍摄前进行实地勘测,选择安全系数高的地段拍摄。不过,为了避免触及灾区人民心口的伤疤,我们可能不会再现5·12地震发生的瞬间,希望观众能够接受。”

  男演员代表陈宝国说,作为艺人,捐钱捐物肯定不够,“能用熟悉的工作来表达灾区人民最真实的故事,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演艺工作者的强项。”他认为,这次参演《震撼世界的七日》和以往的影视剧拍摄都不一样,“现在我们所有的演员都还没拿到剧本,不知道自己要演什么角色,但大家都是兴奋莫名。而且,我们是去灾区实地拍摄,这种模式跟以往所有的影视剧都不同。”刚刚从《茶馆》的拍摄现场赶来的陈宝国透露,目前正是《茶馆》拍摄最紧张的时刻,“6月30日之前必须杀青,但现在还有100多页的剧本没拍,剧组上下都很紧张。”尽管手中还有电视剧,但陈宝国表示,为了这部抗震救灾的作品,他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不计排名,不计角色,完全义演,只要参与就好。”

  女演员孙俪则对记者表示:“我们去灾区拍戏,肯定不是以‘蛀虫’的身份去的,一定不给灾区人民添麻烦。现在还不知道我要演什么角色,但我没想过这些,只要能去灾区当义工就行,即使不演也没关系。之前我想过领养灾区孤儿,但因为某些条件不符合,还在商谈,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能捐赠建立一所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震撼世界的七日》发布 甘婷婷陈亦然祈福

今天(5月28日)下午14点28分,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港澳中心举行,海润影视旗下演员王茜、谢君豪、王珞丹、甘婷婷、肖聪、郭昊伦、陈亦然、孙熙、骆达华、魏骏杰等和著名演员张卫健、陈宝国等出席了发布会...

08-05-28 23:0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