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5.22-5.25内地票房榜 《钢铁侠》蝉联冠军

  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以此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本周档期为22日至25日的四天时间,全国总票房2500万左右。


  《钢铁侠》继续保持骄人战绩,本周收得730万票房再度蝉联冠军,影片上映23天累计票房将近9500万,影片最终票房冲过亿元大关没有任何悬念。据悉《纳尼亚传奇2》将于6月6日上映,上一部纳尼亚电影在内地首轮市场上映38天,票房超过6000万,但续集电影票房过亿的可能性不大。《功夫熊猫》6月20日上映,票房超过《钢铁侠》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所以,《钢铁侠》成为2008年上半年进口片的票房冠军,几乎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也是近年来能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为数不多的一部进口大片。

  前几年韩国电影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类型片创作高潮不断,但由于名额限制,能在内地电影市场掀起波澜的,仍然是以特效为主体的灾难片,比如去年的《汉江怪物》和正在上映的《龙之战》。《龙之战》本周票房690万,紧紧咬住了《钢铁侠》,至此影片上映10天,累计票房接近2200万,这个数字已经刷新了《汉江怪物》创造的1500万票房的纪录。从技术上说,《龙之战》大大提高了亚洲电影的整体水平,其特效制作水平已经接近好莱坞水准,但影片的情节设计频频遭人诟病,评论一片骂声。进入上映第二周,观众口碑开始对影片票房发生作用,出现高台跳水现象也在意料之中。与上周相比,《龙之战》本周跌幅为54%,符合一般商业电影的票房走势。下周好莱坞爱情喜剧《淘金俏冤家》将要进入市场,但《龙之战》作为一部特效灾难片,仍然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影片票房有望最终冲过3000万。

  《功夫之王》从去年传出李连杰和成龙联手的消息以后立即成为热点,一路喧嚣而来,宣传推广渗透到各种可能的领域,这也是《功夫之王》能取得出色票房的主要原因之一。《功夫之王》本周再收300万票房,影片上映29天,累计票房接近1亿8500万,轻松摘得上半年国产片的票房冠军,进入年度三甲也大有希望。

  《时尚先生》本周票房70万,累计票房140万左右,作为时尚传媒集团斥巨资打造的首部时尚作品,这个票房数字是比较尴尬的。票房失利的原因很明显,可以简单分析一下。《时尚先生》拼命要与《穿普拉达的女魔头》搭上关系,当然有其营销的目的,但这两部影片主题却是相反的,《穿普拉达的女魔头》揭开了时尚界的龌龊,但那只是华丽拜金的包装,主题还是积极向上、并给人希望的,就是让观众看遍时尚还能唾骂它,而《时尚先生》讲了个报复的故事,却不知道时尚在哪里,更不知道它想如何影响这些潜在的消费群。乔梁之前拍过不错的数字电影,但涉足商业电影应该还是第一次,导演没有广泛的影响力,就必须靠演员阵容来补充,但方中信+孔维这个阵容组合,似乎也不足以吸引观众走进影院。于是,《时尚先生》就变成了一个不时尚的尴尬。

  《哈!哈!哈!》本周收得25万,影片上映7天累计票房90万,估计片方笑不出来。制片人罗燕在好莱坞浸淫多年,也曾执导过《庭院中的女人》等影片,《哈!哈!哈!》对她来说应该只是个小项目,但海归难免遇上新问题,好莱坞低成本制作的喜剧片很喜欢拿有色人种、长相形状奇怪的人开玩笑,美国观众也很接受这种笑料,但是把这种模式拷贝到中国来,却未必能成功,观众想看喜剧,但不一定能接受闹剧。至于电玩动作喜剧的概念,也因为不成形的宣传推广,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时隔22年,七个葫芦娃终于从电视银屏走上了大屏幕,动画片《葫芦兄弟》是本周唯一一部新片,经过全新配音、配乐和特效加工,它能不能催动观众的怀旧情节?影片在上海首映,首映周末票房25万左右。但问题是,现在的父母愿不愿意带小孩子去看一部以暴力为主的电影,哪怕它是消灭妖精?而当年看葫芦娃长大的观众,愿不愿意去看一部情节没有太大增删的电影呢?这部《葫芦兄弟》跟《哆啦A梦》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但不管如何,希望票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时能有所突破吧。

  原本计划下周上映的《27套礼物》撤出档期,临时换成《淘金俏冤家》,虽然这部爱情喜剧片是目前档期的有力补充,还加上搭上了寻宝的顺风车,但影片上档比较仓促,甚至没有太多的宣传,而凯特•哈德森和马修•麦康纳对国内观众来说,几乎就像火星人一样陌生,随便上街头问问,谁还记得她曾是《几近成名》的酷女,而他曾是《撒哈拉》的壮汉?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