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鄢颇进行自我挑战 内外兼修《阴丹士林》

  阴丹士林、南京路,当二者融合在一起,和出现什么样的效果呢?在导演鄢颇的带领下,《阴丹士林》在位于车墩影视基地的“南京路”中进行搭景拍摄,而在注重外在的场景细节之外,鄢颇依然强调内在的环节,强调如何在场景下体现出更强烈的人物关系,内外兼备,这是他给自己设置的挑战,同时也是必完成的任务。


  四川汶川地震的发生,让《阴丹士林》剧组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是灰色的。鄢颇对灾区给予了相当关注,并且真切祝愿受灾同胞们,在19日国家哀悼日当天,整个剧组一同默哀,表示对逝去同胞的追思。

  在寄托哀思之外,这几天,鄢颇正在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曾经这个摩登上海的黄金地段,最有代表性的场景。虽然这条拍摄景点曾经被很多影视作品中出现,不过更多时候只是作为一种剧情背景陪衬,缺少深度的体现,不过在《阴丹士林》中,这一点得到了更大的重视,人与景、细节与整体得到了更有效的融合。

  在鄢颇导演的博客中,曾经这样解读了曾经的上海时尚,“上海是东方最现代的都市,时尚潮流与巴黎同步,70年过去了,那时的都市文化和现在又有什么不同,看看当时流行的新感觉派画家郭建英的插图,是否会联想到现在的朱德庸...”透过这段话,不难看出他对曾经那段岁月的理解,而这份理解,也点点滴滴的通过每一场拍摄而表现出来,几位主要演员自然不用多说,关键是容易被忽略的次要环节,比如墙上的海报、店铺的小摆设、比如群众演员的头发等等,只要是需要进入镜头的画面元素,鄢颇导演会格外注重,

  对于《阴丹士林》这部戏,很多人已经知道是以两个女孩代表了那个年代,在上海这个摩登之都女性们的一个浓缩。情感、梦想、生存、矛盾统统包括。只是简单一句话概括出来并不难,真实的实现时则是另一回事,鄢颇是一个注重品质的人,他也不会让自己拍摄的电视剧缺乏品质。目前,他正走在路上,在完成一部有品质的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