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广交室内乐音乐会奏响 12把大提琴交相辉映(图)


  广州交响乐团每年的室内乐音乐会都会由某个乐器组做主角,例如芳香迷人的木管重奏音乐会,绚烂辉煌的铜管重奏音乐会等等。6月14日在星海音乐厅室内乐厅举行的音乐会“大提琴的星空下——12把大提琴重奏音乐会”,其主角则是广州交响乐团的12把大提琴。

  大提琴声音浑厚、饱满、圆润,音色抒情、温暖,被称为“最人性化的声音”,其美妙之处还在于它音域宽广,既可以作为独奏,也可以作为重奏,多把大提琴重奏,是目前在欧美古典乐团比较流行的表演形式,例如闻名遐迩的柏林爱乐12把大提琴乐重奏团。

大提琴重奏也要求12把大提琴的水平要求很高而且不能太悬殊。因此,这种对演奏者要求很高的音乐会形式在国内比较少见,在广州更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高志坚、于萍等12位大提琴演奏家(见上图)则将在6月14日这场精心策划的音乐会上,展现大提琴的各种音色以及丰富多变的个性。

  当天既有专业大提琴比赛级别的技术高难度作品,如波帕尔的《两个大提琴组曲》;也有展现抒情旋律的醉人作品,如舒伯特的《小行板》;也有表现丰富和声的古典作品,如巴赫的《赋格的艺术》,以及具有强烈节奏感的律动作品,如皮亚佐拉的《华丽探戈》,还有根据电影音乐、音乐剧音乐等改编的作品,如:选自电影《闻香识女人》的《只差一步》、选自音乐剧《西城故事》的《今夜》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下半场,音乐家将首先演奏戈尔特曼《宗教曲》,抚慰在地震灾害中受伤的心灵。

  (记者陈志凌 通讯员闭嘉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