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高朋良友——你未必知道的汪禹影坛关系谱(图)

  1,干爹:李翰祥

  李翰祥在《三十年细说从头》曾提及。李翰祥夫妇旅行归来,大摆宴席,白小曼和汪禹突然跪下叫他“干爹”(后恬妮也加入跪拜行列)。自此李大导演干儿干女儿一大堆。汪禹为何拜李翰祥?原来他最早是在《北地胭脂》中饰同治帝崭露头角。

  2,师傅:刘家良

  汪禹凭《神打》成名,也顺理成章拜刘家良为师。后来刘家班集体演出《五郎八卦棍》,汪禹演的赫然竟是杨一郎,刘家荣则是杨二郎。

《五郎八卦棍》里的汪禹
《五郎八卦棍》里的汪禹

  3,妹夫:程小东

  汪禹有一名未正式注册的太太,并育有一名13岁女儿,而其妹正是动作导演程小东的妻子,曾执导《紫雨风暴》的导演陈德森则是其表弟。

  4,帮手:曾志伟

  汪禹走红时,曾志伟不过是刘家班的龙套武师。时过境迁,曾志伟早已是香港影坛举足轻重的人物,汪禹则因吸毒、情伤等挫折沉沦不起。还好曾志伟不忘旧情,屡次帮忙,或借钱,或给他拍戏机会。

  90年代后,没人找汪禹拍戏,只有曾志伟在自己执导的《绝代双骄》中让他出演一个角色。近年汪禹落魄情急曾屡次到香港演艺人协会大闹,曾志伟当时担任会长,每次都会提供帮助。

《绝代双骄》汪禹饰演了一个小角色

  5,对手:傅声

  “功夫小子“题材历来惹人喜爱,成龙的《醉拳》亦属这一范畴,但若论始作俑者,却是张彻最爱的契仔傅声。他因在《洪拳小子》、《蔡礼佛小子》等片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功夫巨星,之后刘家良找他拍《神打》,却因档期不合作罢,结果让另一位“功夫小子”汪禹脱颖而出。傅声与汪禹亦由此互有心结,纵然以后握手言欢,却一直私下较劲。最终,傅声在与汪禹在一次飙车中发生意外,英年早逝,而汪禹也自此沉寂。

  6,女友:林珍奇

  汪禹当年和林珍奇在拍了《神打》之后,两人擦出爱情火花,汪禹对林珍奇甚是照顾,但林珍奇在邵氏处处受制过得并不愉快,还曾两次吞食安眠药意图自杀。1976年6月,林珍奇选择了割脉结束生命,幸得汪禹发现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才又得以保住性命。那次十分危险,大清晨到医院,手还鲜血直流。

  8月,林珍奇意外坠马,回台湾休养半年,期间汪禹五次去看她,但1977年的农历年初一,两人的关系正式完结。汪禹说他明白自己不是林珍奇需要的那种男人,“她喜欢很强的男人,她要依靠,需要安全感。那么多事发生在她身上,我觉得她的处境很可怜,同情她、迁就她,对她好。可是,我没有甚么成就,自知条件不足”他想了想,又说:“我们退回彼此的情书和纪念品。结束了!”

  林珍奇在与李德麟结婚后退出影坛,共同发展餐饮,创立了“扒王之王”餐厅,红遍香港。只是林珍奇富贵不知足,零六年为逼走丈夫聘请的“巴士阿叔”(香港著名人士),再次服药自杀。而汪禹则在傅声去世后,自暴自弃,潦倒半生。

汪禹和林珍奇合影

  7,前辈:王羽

  汪禹原名汪志权,汪禹是他的艺名。当年功夫大明星王羽出走邵氏后,邵氏公司便刻意替他改了谐音的“汪禹”,是期待他也能像王羽一样成为一代巨星,以此接班。可惜……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转载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禹 | 林珍奇 | 曾志伟 | 李翰祥 | 刘家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