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诗《九卷》北京“开卷” 介于功夫舞蹈之间


  前日下午,大型原创功夫剧“功夫诗·《九卷》”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开卷仪式”,该剧将于6月6日在京首演,一个月内连演17场。出品方宣布,他们将把首场全部收入捐赠给民政部,用于震后灾区民众心理救助。

  该剧导演刘震是著名舞台形体表演大师,他告诉记者,该剧一改传统功夫题材作品以动作和炫秀作为看点的单一模式,可以称作为是功夫与形体的一次完美联姻,“它运用功夫发展中形成的肢体语言和内涵,以儒家道家思想及禅学等文化作为依托,展现出富有独特神韵的中国功夫。

”该剧总监制陈淑华介绍,“该剧全篇分为九章,每个主题一个故事,加入了多种艺术元素,不仅有中国的传统音乐,观众耳熟能详的武侠影视音乐,还有西方帕格尼尼式的古典音乐,配以芭蕾等舞蹈的形体展现,极大地创新了功夫题材艺术形式。

  当天,27名功夫小子现场表演了该剧《听》卷的精彩片段,其中刚柔并济的“般若柔指功”和颇具气势的“金刚伏魔阵”,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部分剧中演员在接受采访时则表达了内心的担忧,“以前的功夫表演只有招式和套路,讲究的是气势生猛,现在有些动作甚至会让我们觉得像女人……虽然介于功夫和舞蹈之间这种表演新鲜好玩,但这种创新的剧种出来会不会挨骂?”导演刘震则透露,虽然距离6月6日的首演只有数日时间,但主创人员对每一个细节仍在不断调整,在北京演出之后,他们还将赴澳大利亚、美洲等地进行全球巡演。

  (记者 林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