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魔岩三杰”再成同门 窦唯破例开嗓写新作

  “魔岩三杰”将会再度同台,7月5日,一台名为“树生长的声音”的大型演唱会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届时,窦唯、张楚、何勇三人将同台演出,这是继14年前在香港举行的红馆演唱会后,三人的首次聚首。昨日,记者还从主办方“树”音乐处获悉,已经封口多年的窦唯,也将在这次演出中破例唱歌。
此外,除了“魔岩三杰”,内地摇滚女歌手姜昕也将在这次演出中同台演出。

  三人再成同门,齐签“树”音乐

  十四年前,被称为“魔岩三杰”的窦唯、张楚、何勇,连同“唐朝”乐队一齐,在香港红馆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划时代的摇滚演唱会,此后,“魔岩”唱片倒闭,窦唯、张楚、何勇也各自发展,至今没有同台演出。其实,这几年里也有不少演出商希望能撮合他们三人同台,但最后都没成功,而这次之所以能把三人拉到一齐,主要原因,是他们现在都签约了同一家唱片公司。

  昨日,记者从“树”音乐的宣传人员SUSI中获悉,窦唯、张楚、何勇三人现在都属于他们公司旗下艺人,而这次上海演唱会,也是为了缅怀当年在香港红馆举行的那场经典演唱会,所以在形式上也相当接近。“当年的演出阵容是,窦唯、张楚、何勇,还有唐朝四个单位,这次还是四支队伍,只是把唐朝换成了姜昕。”

  窦唯破例开嗓,新作将填写歌词

  SUSI还透露,这次演唱会除了“魔岩三杰”重聚外,更重要的一个举动,是封口多年的窦唯将再次开口唱歌。其实这十几年来,三人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变化,特别是窦唯,自从2000年与“译”乐队结束后,他就从此封口,不再唱歌。后期他组建的“不一定”、“不一样”、“FP3”等乐队,音乐风格也转向先锋爵士、电子和新民乐的领域,与当年的摇滚乐已经相距甚远。

  而这次演出中,窦唯还将与他的“不一定”乐队合作,但会表演一些新的作品,“这些新歌,跟之前他们的纯音乐作品不一样,会有歌词,而且不是纯粹人声的那类歌词,是有意思的。”所以窦唯这次演出,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口唱歌,SUSI还透露说:“他的新歌有点类似当年《山河水》时期的作品,值得期待。”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唯 | 何勇 | 张楚 | 唐朝 | 姜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