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曲艺团鼓曲义演专场火爆 檀板轻敲人间有爱

冯欣蕊在演唱曲艺名段。本报记者 高 山摄
冯欣蕊在演唱曲艺名段。本报记者 高 山摄

王喆在演唱曲艺名段。本报记者 高 山摄
王喆在演唱曲艺名段。本报记者 高 山摄

张楷在演唱曲艺名段。本报记者 高 山摄
张楷在演唱曲艺名段。本报记者 高 山摄

高辉在演唱曲艺名段。本报记者 高 山摄
高辉在演唱曲艺名段。本报记者 高 山摄

  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的组织和号召下,市曲艺团以最快速度组织了一台赈灾义演——鼓曲精品专场晚会,昨晚在中国大戏院火爆上演,同时派出优秀创作者奔赴救灾前线,采撷并以艺术形式继续对抗震救灾英雄事迹进行讴歌。

  晚会安排了一系列抗震救灾新作品:郝秀洁的西河大鼓《总理与女孩》唱出了国家领导人爱民亲民的深情厚谊,令人动容;高辉的天津时调 《新军民鱼水情》热情洋溢;市曲艺团根据温家宝总理在上海同济大学建校100周年时所作诗词谱曲,并由演员合唱的京韵联唱《仰望星空》,成为此场义演的大轴节目,祝愿灾区人民早日脱离阴霾,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据曲艺团负责人介绍,曲艺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优势,创作了许多作品。这场义演所上演的节目均已成型,并经过演出较为成熟。目前还有许多节目正在紧张创作、排练;同时,屡有佳作并频频获奖的优秀青年曲艺作家杨预婕随中国曲艺家协会到抗震救灾前线采访,收集当地感人素材,准备回来进行创作;优秀演员籍薇、冯欣蕊还参加了5月18日中央电视台《爱的奉献》赈灾义演,为灾区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昨晚,刘渤扬、刘迎、冯欣蕊、王喆、张楷、王莉、刘秀梅、籍薇等也先后演唱了各曲种的优秀节目。演出所得捐献灾区。

  (记者何树青 实习生张珣 李菁)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姜昆畅谈中国曲艺魅力 称"相声正处于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楠2008年3月20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姜昆来到山东济南,为《曲山艺海之山东快书英雄会》鸣锣开赛...

08-04-11 17:0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欣蕊 | 王喆 | 张楷 | 高辉 | 籍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