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三地创作赈灾新曲上百首 陶喆连战48小时(图)

陶喆
 
  连日来,两岸歌手继续录制关怀灾民与灾区重建的作品,希望让歌声传递爱,传递共渡难关的信心。据了解,目前中国音乐人为抗震救灾已创作了上百首歌曲。

  陶喆创作《好好活下去》

  陶喆为四川地震创作的歌曲《好好活下去》日前完成所有录制工作,即将向全国推出,所有版税收入全数捐给灾区重建。

  四川发生地震后,陶喆除了立刻捐款之外,还决定要用音乐来尽一份心力。他迅速赶回台北,立刻进了录音室中,连续48小时写歌、编曲和配唱,并不停地与作词者娃娃沟通。
《好好活下去》这首歌就在二位音乐人不停流泪与感动中诞生了。陶喆表示:“这首歌是我对这次灾后活下来的人们最最深切的祝福!希望这首歌能传达一种安慰的力量,也代表一种希望,毕竟赈灾是需要长期努力的,所以我除了持续祈祷与募款外,也希望更多人一起投入赈灾中!”

  范玮琪唱《微笑的起点》

  为了赈灾募款,女歌手范玮琪、张韶涵和郭静昨日下午(28日)放下各自忙碌的工作,齐聚录音室,再度携手合唱赈灾公益歌曲《微笑的起点》。她透露,《微笑的起点》这首歌曲的创作仅花了1天1夜,是她和《隐形的翅膀》歌词创作人王雅君催生出来的音乐孩子。

  范玮琪的舅妈当年因为台湾9·21大地震而不幸罹难,所以当她看到四川大地震的报道,每每皆感同身受地湿红了眼眶。范玮琪表示,她最替四川大地震后的孤儿们担心,因此《微笑的起点》歌词内容从关怀儿童出发,充满温馨、积极、乐观的态度,号召人们:“虽然这是一个不幸的灾难,但人生还是必须继续往前走。我们要更努力更用心地生活着,就从微笑的起点开始。”

  范玮琪原本计划为6月发行的新专辑进行配唱录音工作,但受地震灾情影响,她的新专辑也因此延后,7月之前无法如期发片。

  此外,正为6月1日新加坡演唱会彩排的张韶涵,也放下手边工作参与歌曲录制;而正为第二张新专辑《下一个天亮》作宣传的郭静更是主动更改时间前来响应。尽管3位同门师姐妹今年都没有获得金曲奖评审们的青睐,但她们以四川赈灾合唱为最优先,公益慈善摆第一。这首公益单曲将在各大网络数字音乐平台发行,全数收入将捐给四川作赈灾用途,募款金额目标是100万元台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玮琪 | 陶喆 | 张韶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