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迎奥运庆诞辰 东艺力推40台80场中外演出

  今夏正值全国迎奥运的热潮,与此同时,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也即将迎来正式运营3周年。该中心昨天宣布,在接下来的6月至7月间,东艺将迎来两支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以及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瑞典等13个国家艺术家们带来的40台80余场演出,演出形式涵盖交响、芭蕾、歌剧、室内乐、音乐剧、民乐、戏曲、室内乐、独奏、重奏、儿童剧等,这既是对东艺3年来的回顾与展望,又是献给北京奥运的一份厚礼。

  吸引众多中外名团

  运营3年来,东方艺术中心依据“形成五大特色、架构四大平台、铺筑三个阶段、确立两大理念、实现一个目标”的发展思路,着力构建“高低并存、中外并举、公益和商演并行”的立体网络,探索现代化剧院发展之路。累计举办各类演出近1300场,平均上座率85%左右,观众约150万人次。3年来,共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登台东艺,近20种不同类型的艺术形式精彩呈现,其中原创剧目20台,体现了打造“中国作品世界首演,世界作品中国首演”平台的艺术理念。

  名家名剧纷至沓来

  为迎接运营3周年,东艺将推出一系列重量级音乐会:6月7日和8日,为纪念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演出35周年、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位列世界交响乐团顶尖阵营的费城交响乐团将上演两场极具分量的音乐会,指挥大师艾申巴赫将率麾下的百年老团,携手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加拿大籍亚裔青年小提琴家茱丽叶·康和韩国青年中提琴演奏家张忠镇,为沪上乐迷带来两套曲目。“钢琴王子”李云迪也将与该团合作,首次在沪现场演奏拉威尔和普罗科菲耶夫的作品。除了世界顶级的交响音乐之外,歌剧、舞剧、交响、芭蕾等艺术形式也将出现在3周年系列演出中,其中包括在国际上享有专业盛誉的中国原创室内歌剧《赌命》、美国科罗拉多交响乐团音乐会、瑞典皇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的《天鹅湖》、上海芭蕾舞团四幕芭蕾舞剧《梁祝》、埃及开罗歌剧院《阿依达》以及东艺驻厅乐团东方小交响乐团的音乐季闭幕音乐会。

  公益品牌同步上演

  作为东艺品牌演出的四大系列音乐会也将同步上演。著名公益品牌东方市民音乐会将先后呈现《大众贝多芬》专场、《今夜无人入睡》著名歌剧唱段专场、《世界轻音乐集锦》专场和《夏季逍遥音乐会》专场。东方雅韵民乐精品系列音乐会也将推出民族室内乐专场、民乐与诗歌专场、民乐与中国戏曲专场等。“未来大师”独奏重奏系列演出将上演包括雅各布钢琴节在内的5场室内乐。《经典夜上海》周末爵士沙龙也将上演《蒙娜丽莎》、《森林中的舞蹈》、《卡萨布兰卡》和《你属于我》4场演出。与此同时“希望之星”系列的两场演出也将为初露才华的年轻人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 (文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