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儿童芭蕾舞剧《睡美人》《胡桃夹子》 > 儿童芭蕾舞剧《睡美人》《胡桃夹子》相关新闻

俄罗斯儿童芭蕾亮相京城 用演出慰问中国小朋友

  “我们在俄罗斯知道中国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虽然我们的演员最小的9岁,最大的也才14岁,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提出退团的。所有家长都叮嘱自己的孩子,要以最好的演出慰问中国小朋友们,为中国奥运喝彩。”这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团团长安纳多里·尼基弗洛夫,上周带着俄罗斯小演员们来到北京后说的一段话。

  原定5月30日至6月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儿童芭蕾《睡美人》将如期举行。芭蕾舞团来到中国后,便和中国观众一样,时刻牵挂地震灾区。5月19日14时28分,正在北京火车站候车的舞团全体小演员,在车站广场上安静地站好,低头向远方灾区遇难的小朋友哀悼。5月22日晚,小演员们在杭州大剧院开始表演前,和全体观众共同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团长尼基弗洛夫还向中方人员提议:在以后每个城市的演出前都要默哀一分钟。“我们不仅要以这种方式来祭奠遇难的人们,我们更要祝愿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祝愿中国人民能把生活过得幸福美好,来告慰灾难中离开的朋友们。”

  芭蕾舞团将从并不丰厚的访华费用中拿出一部分捐给地震灾区,小演员们也纷纷拿出零用钱请中方人员代为捐给灾区小朋友。另据介绍,承接该团北京演出的单位,也将拿出部分销售收入支援灾区重建。

  (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