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明星团都江堰鼓士气 感动前线官兵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9日09:0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娱乐成都报道团 赵珊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们感叹生命的脆弱,而灾难后彼此的扶助更让人深刻体会到人性的善良与坚强。演艺圈在行动!昨天中午,由刘德华冯小刚陈道明张国立容祖儿郑秀文张涵予邓超、蒋雯丽、潘虹等明星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成都。一同深入汶川地震重灾区,探访了都江堰受灾最重的向峨乡,如此全明星阵容的慰问团,让救灾前线的子弟兵、军区医护人员和部分灾区民众备受鼓舞,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加油,加油!”的鼓励声回荡在都江堰上空。

  5月28日下午三点,刘德华、冯小刚两队人马前后抵川。随后。乘载着他们一行十余人的大巴车在泥泞颠簸的乡村道路上前行,开向都江堰的重灾区向峨乡。两小时后,经过泥泞颠簸的乡村道路,当地的战士们发现,平时只在电视或杂志上出现的大明星就站在眼前时,铁军师沸腾了。每个明星的加油打气都迎来了如雷的掌声。

  女军医为华仔热泪盈眶

  解放军战士们驻扎在几近夷为平地的向峨小学,这里的场地十分有限,大家只能站在废墟之上沟通,但为了更贴近战士们,刘德华反戴着棒球帽。用非常坚定有力的声音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们是一家,灾区老乡和你们都要好好的!”“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勇敢的人!”“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和健康”……他不停地向“最可爱的人”竖起大拇指,并大声喊出:“谢谢你们!”

  从未想过偶像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在眼前!北京军区总医院派来驻扎在此的23岁青年医生小张激动的流下眼泪。

  她说,“从13号地震发生后就被排到这里支援,由于向峨乡的医疗系统全面瘫痪,所以工作量挺大的,不仅要救护运送来的伤员,经常还要上山到老乡家里去治疗……有时真的会觉得挺苦闷的……”华仔等明星的意外到来,也让他们连日来的紧张、疲劳得到释放,“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华仔,明星们也很不容易,这么远赶来鼓励我们。他们的鼓励,也一定会让老乡们充满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郑秀文容祖儿用笑容向子弟兵加油

  随行的郑秀文、容祖儿,原本到达向峨乡时戴着口罩。但在下车的一刹那,当她们发现现场虽然尘土飞扬,但官兵们没有一人戴口罩,全部热情的注视着她们……两人便默默取下了口罩,毫不畏惧地站在战士们中间。强忍着感动的泪水、用最美丽的笑容,为子弟兵们加油打气!

  被问到是否担心余震和疫情时,容祖儿坦言:“当然多少会有些担心,但是我深信,做善事的人会得到上天保佑。”她希望能将自己微薄的能量输送给震区灾民和一直奋斗在最前线的官兵,让他们知道,原来自己并不孤单,有很多人在关心和支持他们。

  冯小刚陈道明大呼“加油”

  在现场,平日很酷的冯小刚和陈道明也被子弟兵们的付出和热情而感动,他深情地对战士们说:“谢谢你们!你们都很累,但一定要挺过去,发扬铁军精神。我和陈道明以前都是军人,我们俩还是战友。你们辛苦了,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在回城途中的一处废墟上,明星们拉起战士们聊天。临走前,明星们放下车窗,在车上不停地与老乡、战士挥手,不停地握拳,向道路两旁的战士们做打气的手势,“加油,加油”的声音回荡在空中。

  据悉,除了探访灾区外,30日晚,成龙、刘德华、张学友、濮存昕、张国立等近百位明星将齐聚成都,参与以中华民族在面临巨大灾难时所凸显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大型晚会,《以生命的名义》。届时,搜狐娱乐将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