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拷问明星良心④捐500万还可以 捐1000万要表扬?

  潇湘晨报 侯检

  就用时间来考验吧

  在社会各界踊跃为四川地震赈灾热潮中,一直不甘落后的娱乐界冲在了前沿,在各种赈灾活动中,在灾区的重建工作中,到处都可以看到明星们的身影,明星们纷纷利用自己的资源和影响里,为灾区灾民献爱心,做贡献。不过也有志愿者在网上痛斥某些明星坐着轿车浩浩荡荡去了灾区,在出动专人围成安全圈的情况下,为了拍一个镜头把准备装车的矿泉水又搬了回去,不但帮不上忙,而且还帮倒忙。

  这几年,娱乐界慈善活动出现跟风趋势,一些慈善场合甚至成为明星们宣传自己及作品的舞台,在这样的情况下,明星们遭遇这种尴尬不足为奇。 其实大家也需要更多的理智与冷静,有部分明星借机作秀的情况纵然无法避免,但无须一棍子打死。

  面对一幕幕生离死别,相信没有人不为之动容。让人欣慰的是,这一次整个娱乐界空前地让外界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他们慷慨解囊、想尽办法来筹得更多资金,此刻大家毋需怀疑,绝大部分的明星真的彻底回归到一个普通的市民,发自真心地想回馈社会。而且,越来越多的明星在做善事时知道了理性面对,懂得要少说空话多做实事,不以捐款多少来比谁的爱心大,所以很多明星选择了匿名捐款,不公布数字,有的明星则提出金钱捐助不是唯一的赈灾方式,也许一封回信,一段关切的话语,会比金钱更易抚慰人心。外界不能因为少部分人的投机而打击大部分人的积极性。当然,至于是不是在作秀,大家也不要妄下结论,四川灾区的重建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工程,到底有没有明星作秀,就用时间来考验吧。

  南京日报 章杰

  继续传爱心 君子坦荡荡

  10万太少,50万不够,100万才行,1000万最好……汶川大地震后,演艺界迅速行动起来,有钱的捐钱,有力的出力,颗颗红心献灾区。可在声色犬马、比名斗利的娱乐圈,明星们的举动总让人猜测背后的动因。名气大的捐钱少了,被指小气,比如刘德华,比如姚明;到灾区奉献爱心,帮助灾民的,却因为过分高调,被指拿地震做秀,太过假惺惺,比如黄晓明,比如陈鲁豫。明星们大叹苦水:这年头做明星真难,捐个款都会如此繁琐。网友们却大胆排行,大胆指责——以致如今的爱心也变得真假难辨。但君子坦荡荡,继续做下去,继续将爱心传递,你们要相信,早晚有一天,你们的爱心会让人知道,你们的行动不会再被人当成“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李连杰 | 翁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