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拷问明星良心④捐500万还可以 捐1000万要表扬?

  扬子晚报 马彧

  在灾难面前明星和我们一样

  纸媒和网站的娱乐版面在震灾面前,会显得有些无力,因为平常必不可少的香艳八卦、甚或小资色彩的戛纳影展,都成了模糊而遥远的背景。明星们在震灾时的表现成了娱乐版最关注的事情,应该说,这一次,他们的表现很不错。但是,可能是出于将“献爱心”这个抽象的动态词落到实处的强烈渴望,明星的赈灾言行很容易被大众当成是作秀表演,某位明星捐了多少,此明星捐得快彼明星反应慢都纷纷成为了热门话题。身为普通人,我们似乎不仅想看到明星眼泪的多少,也很希望看到他们钱袋的厚薄。眼泪和钱袋,爱心和数字究竟是否该成正比?是我们在苛责明星,还是他们做得不够?这实在是太难解的纠结。

  娱乐圈和娱乐版有着挥之不去的阴暗的势利底色,因此,王宝强要为1000元捐款不实报道发声明,蒋雯丽冯小刚们得特地解释一开始为何捐少了,刘德华捐了10万被狂贬……,而这也是倪萍、秦怡赢得赞美、钦佩的原因。大概也只有周润发、李连杰这些既是大佬级别,又游走在娱乐圈圈里圈外的人物,才敢说,永不会公布个人捐款数吧?

  争论明星赈灾时高调是否作秀,低调是否冷血,其实没有必要也什么意义。难道只因为是三线明星或口碑不良,就表明他们的爱心是表演,主角若换成是成龙李连杰,其爱心就一定比别人更满溢?在灾难面前,明星和我们这些普通人一样,有时脆弱有时坚强,不会绝对高尚也肯定不会特别自私。所以,与其以数字来判定其爱心大小而长戚戚,不如把它当作身为公众人物的一份“工作”和“责任”来得更坦荡荡。

  也许你不喜欢杨二,厌恶芙蓉姐姐,反感着阿SA,对超女快男也不那么上心;你也可以说,有的明星打开钱袋的同时,未必不想着多了一个“出名”的机会。但是,在大地震面前,请让这一切都暂且隐去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刘德华 | 翁虹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