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俄罗斯电影节》 > 《老人与医生》网友评论

《医生和老人》非主流套路 闷骚到底

  俄罗斯影展开幕,让很多影迷突然发现,对于自己来说,电影,俄罗斯,这两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词拼接起来竟是如此陌生,近20年来,我们就没怎么在大银幕上看过俄罗斯电影。

  一部长达2个小时的《医生和老人》作为开幕片,让人有些意外。

仿佛小时候读托尔斯泰或者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要读到精彩有趣的部分,就要先忍受那漫长的场景描述。看到影展其他几部影片的介绍,都更活泼更有趣更有戏剧性,可是这部从名字到介绍都让人担心会昏昏欲睡的电影却成为了开幕片。事实上,的确有人对于这部节奏缓慢的电影失去耐心,中途离场,可是坚持下来的人,也得到了回报,因为它的精彩都在结尾的后半部分。

  情节的曲折和人物的可爱,都在最后得以显露,其实从头到尾,摄影都很出色,让很多评审团成员不停夸奖欧洲电影就是精细,而那些在平静之下暗涌的情绪和小幽默,也会让你的前半部分过的不那么乏味。评审团成员最终评定为4星,好看,平均期待值和最后的满意值都为80分,不过对于它的好感,并非80分可以定义。大多数人尤其对于它带来的非好莱坞主流的那种叙事方式和电影语言表示欣赏,多样化始终始终是件好事。

  经过了规格颇高的开幕式,等俄罗斯大使和导演以及中方官员讲过了话,我们等到了一部长达2小时的《医生和老人》,单看介绍,这部电影其实是影展六部影片中最沉闷的,其他几部都更富有故事性,《医生和老人》开篇就是看惯了好莱坞大片的观众顶顶受不了的慢节奏,影片最20分钟几乎浓缩了所有的包袱,之前小人物的压抑生活,灰败的颜色和景象也一扫而空,一个带有开放式的让人鼓舞的结局,难得之处是并不矫情。观众对于俄罗斯文学艺术的成就和对这个国家的感情都显露无疑,影片作为开幕片,缺乏刺激的视觉效果和曲折的故事情节,但是那种可以让你沉溺下去的安静却最终赢得大家的认可。

  《医生和老人》,纯照字面猜测,那估计是关于人之将死的时候,一种对于生命和死亡的探讨,貌似很平淡,其实整部戏通篇都在讲医生的故事,老人不过是让他想清楚生活的一个外因而已。一个人的故事,无比多的长镜头,一个接一个的面部特写,欧洲文艺闷片的要素统统具备,正当很多人觉得它很闷想离场时,缓慢的节奏突然加快了,原来平淡得如同普通人纪录片的情节也出现了波折,很多小幽默,在细节处叫人回味,虽然影片前面很久都让人压抑,可是也不时冒出点这样的小细节的笑点,只是未必像好莱坞电影那样明目张胆地咯吱人笑,若细细留心,你自然能会心一笑,若任它过去,也不会失落。它整个就不会给你任何好莱坞大片的压力,觉得要观看一场超能英雄的大战,需要做好视觉轰炸的准备,换句话说,也没有常规套路。

  鉴于这部影片的观影经验,我们相信俄罗斯影展的其他几部戏应该会更好看,更精彩。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