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地震影视作品扎堆 业内人士:不应一味跟风

  《汶川时间》、《汶川168小时》、《决战汶川》……抗震电影纷纷开拍。而昨日,一部抗震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也举行了开机发布会,短短半个月时间里,中国影视人聚焦抗震题材,近10部与地震有关的影视作品正在抢拍或积极筹备中。但影视人的热情也引起了另一种声音——太多了!这些作品会否对灾区人民是又一种伤害,刺痛地震亲历者和儿童。

  近10部影视作品扎堆上

  汶川大地震之后,全国几大电影制作公司纷纷派工作人员开赴地震灾区,抢拍“抗震救灾”素材,积极筹备相关电影。

  据悉,正在拍、准备拍的影视作品近10部。中影的《汶川168小时》正在抢拍中,今年10月上映;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决战汶川》已进入后期录音阶段;峨眉电影制片厂拟拍摄《汶川时间》,计划年内完成;峨影与西部电影集团联合策划的影片《512北川不相信眼泪》,5月底将正式开机;此外,峨影集团还将与全国兄弟电影集团、电影制片厂合拍“抗震救灾”系列纪录片。而在香港,成龙也准备开拍一部有关的电影,并做慈善用途,刘伟强正在筹备赈灾电影……昨日,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

  网友:会否加深对灾民的伤害?

  以地震为题材的影视剧短时间内纷纷上马,开始引起人们的担心。昨日,有网友质疑,众多影视剧的出炉,必将让观众很长一段时间内生活在地震的阴影里。“一旦影视剧里再现如此惨烈的,而且还相当逼真的灾难镜头,无疑对灾区人民,甚至对于全国人民的心理都是一种伤害。至少,从灾区里走出来的人们三五年内很难走出天灾的阴影。”

  有网友还称,有的编剧和相关制作人员已赶赴灾区考察,为影视剧脚本做功课。“但我要说的是:在这次余震不断的天灾面前,灾区人民只要援助,不要添堵。”

  业内人士:理智对待此类题材

  面对这些质疑,不少影视人昨日做出回应。他们表示,拍摄影片、纪念灾难并不是最终目的,拍出细致、感人的精品才是电影人应该做的事情。《512北川不相信眼泪》的导演杨凤良说,任何一部电影拍得不好都会有副作用,那就要看为什么拍它,从什么角度拍。大家都拍,证明大家都很关注这个大事件。“我们这部电影本来就不是反映地震现实的,而是通过一件事情,进行人文反映,不同于新闻报道。”《震撼世界的七日》片方则表示,该剧将记录那些感人的画面和那些无名的英雄,以典型故事烘托典型人物,颂扬人性的真、善、美。

  昨日下午,一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影视人不应一味跟风拍摄地震题材,应理智对待这个特殊题材。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