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臧天朔为灾区儿童录歌 低调捐物呼吁救助要长久

  四川地震发生至今,全国各界捐款捐物,在财物捐助的同时,受灾儿童心理救助也成为目前倍受关注的问题。近日,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儿童节目部联手著名歌手臧天朔共同创作了一首送给灾区儿童的歌曲《孩子,别哭》。

这首歌曲不仅是写给灾区的儿童,更是呼吁全社会在关注灾区的同时也能够关注受灾儿童的心理救助。

  12小时连夜进棚录歌 被歌词打动为孩子不谈辛苦

  《孩子,别哭》这首歌词的灵感来自于温家宝总理视察灾情时对灾区的孩子说的一句话—“孩子,别哭。”臧天朔拿到歌词后深受触动,当天晚饭后,他弹着琴就把曲谱了出来。第二天三点进棚开始录歌,凌晨三点,这首唱给灾区孩子的歌录制完成。

  “主要还是歌词写的好,像是一个父亲唱给自己孩子的歌,这些天一直在看电视,拿到歌词后,很多画面就在脑子中,曲子也就写得很快。”连日来,频繁出现在各种赈灾义演中的臧天朔声音中透露着疲惫,但谈起这首写给灾区孩子的作品时,言语中有着慈父般的关爱。

  不以慈善做噱头 欲捐20万学习用品给灾区儿童

  地震发生那天,臧天朔坦言没有大的感觉,但是地震之后接踵而来的电视新闻和画面却让这个永远像大哥一般的汉子流泪了。“没想到会那么严重,甚至超越了唐山大地震,最想不到的是,那么多孩子,那么多鲜活的小生命没了。”

  对于很多明星捐款,臧天朔不作评论,“慈善也好,捐助也罢,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在看到自己同胞受难,看到自己国家有难时应该做的事情。地震并不像水灾,它不会那么快过去,新闻里也说了,还在余震不断。我们的救助也需要长久性,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臧天朔的话有着他一惯的直爽,“真正拿出爱心也不是这几天热乎劲儿!”

  尽管自己已经做过捐助,也不断地参加各地赈灾义演,可是臧天朔还是觉得不够,“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臧天朔透露,自己将捐出一批价值20万的书包、铅笔盒等学习用品送给受灾地区的儿童。“唱了给孩子们的歌,想像歌里唱的那样,能够真的为孩子们抗起一片天空来!”

  呼吁提高危难意识 孩子更是国家的未来

  一首《孩子,别哭》,让很多网友流泪心碎。“这说明这个国家很多人都关心孩子!在废墟中承受着身体和心理双重伤痛还那么坚强的孩子,他们身上具有的那种忍耐和韧性是我们常人无法想象的。而此时,我们的帮助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地震让灾难更多变成了启示,很多人因此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臧天朔认为,在这个安全和平的时代里,大家都应该有危难意识,增加自己逃生常识,在灾难发生时,学会保护自己。

  六一节快要到来,臧天朔说,不论是灾区的孩子,还是其他地区的孩子,孩子都是最幸福的,因为有着最多关怀他们的人。对孩子,不过分呵护,不过分溺爱,在他们的成长中,告诉他们有多少人在关怀着他们,激励他们向上进取,对家庭、对国家来说,孩子才是真正的希望!

  孩子,别哭――献给地震灾区的孩子

  作词:平 洋

  作曲:臧天朔

  演唱:臧天朔

  孩子,别哭

  把你的小手给我

  冰冷的雨里

  让我感受你的温度

  孩子,别哭

  把你的伤痛给我

  紧紧地抱住你

  让我的双臂融化你的无助

  孩子,靠在我的肩上睡吧

  今夜你不会再孤独

  星星升上天空

  那是妈妈在为你祝福

  孩子,别哭

  就让雨水洗去泪水

  孩子,别哭

  把你的小手给我

  把你的伤痛给我

  就让我和你一起

  去寻找回家的路

  孩子,别哭

  操场上的雨已经停了

  拾起散落的粉笔

  还会画出更美的彩图

  孩子,别哭

  寂静的田野正在复苏

  阳光穿透云层

  照亮我们前行的脚步

  孩子,靠在我的肩上睡吧

  我知道其实你很坚强

  你的坚强给我力量

  让我学会义无反顾

  孩子,别哭

  就让雨水洗去泪水

  孩子,别哭

  把你的小手给我

  把你的希望给我

  就让我和你一起

  走向未来的路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天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