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再拍金庸剧遭骂 张纪中:几只苍蝇坏不了一盘菜

  在发布会上,记者提及一些网友对他所拍摄的金庸作品恶评如潮,向来就有性格的张纪中突然发飙:“不能因为有几只苍蝇叫,就说我这盘菜不好!”

张纪中
张纪中

  当两部古装大戏《西游记》和《兵圣》还在不断地“创造新闻”以充斥各大媒体娱乐版时,忙得不可开交的张纪中却于前天现身武当山,宣布将于今年9月开拍其第七部、也是最后一部的金庸作品《倚天屠龙记》。目前,《倚天屠龙记》正在剧本创作阶段。

  在发布会上,记者提及一些网友对他所拍摄的金庸作品恶评如潮,向来就有性格的张纪中突然发飙:“不能因为有几只苍蝇叫,就说我这盘菜不好!”

  [表情·发飙]

  “几只苍蝇不能代表口碑”

  从最早的《笑傲江湖》到最近的《鹿鼎记》,张纪中可以说是在“骂声”中翻拍金庸剧,对待“骂声”本应习以为常,然而当记者提出此次拍《倚天屠龙记》再次引来网友的诸多非议时,张纪中一肚子的火突然爆发了,他首先纠正记者对“网友”叫法:“那只能叫‘网民’,哪能叫‘网友’?骂人很容易,就是有那么一批人看什么都不顺眼,每天无所事事,上网胡说,唯恐天下不乱,看到什么都要想方设法地骂!骂人的那些人都不是精英,真正有素质的人是不会在网上乱骂的。”

  张纪中越骂越刹不住车:“现在是自由社会了,骂人还不容易?现在再好的剧都会有人骂。你去电视台问问,我拍的剧的收视率很能说明问题。”张纪中表示,自己上网时也常看到网民对自己的谩骂:“我也就笑笑,然后想,要不你来做啊,我倒是很想看看你能做成什么样!我拍《西游记》他们也骂我,但他们怎么知道我张纪中就拍不好呢?”

  有记者问“口碑和收视率哪个更重要”时,张纪中更加激动:“收视率放在那里是干嘛的?你们没有看到《鹿鼎记》在江苏的收视率达到60%,在福建播出时超过了以前所有的电视剧!口碑?什么是口碑?100个人坐在那里,99个人都不说话,就一个人在那胡说,那他就代表民意了,就代表口碑了?!不能因为有几只苍蝇叫,就说这一盘菜不好吃啊!不能因为有几个人说不好就否认这是一部好作品啊!”

  [表情·诉苦]

  “房贷没还完赈灾捐不多”

  发完牢骚,张纪中又叹起了苦经:“其实我觉得电视工作者实在太伟大了,一部戏从开拍到杀青,几个月的时间里,所有工作人员都要起早贪黑,普通工作人员每月其实也就拿个三四千元,负责美术的工作人员也不过一个月六七千元,我们一开机就根本没有休息日、没有节假日,我们心甘情愿地苦干半年,为的就是能拍出一部有质量的戏,大家应该珍惜我们的劳动。”

  对于有网民评论他赈灾捐款太少一事,张纪中又有点冒火:“我也只是个为投资商打工的制片人,我不是搞房地产的,我也刚还完了车贷,房贷还没还完,我觉得我凭着心意去做善事,你要是说我捐得少了,那你倒是多捐点啊……”

  [表情·无奈]

  “爱将黄晓明如今请不动”

  张纪中三年前在拍摄《神雕侠侣》时就说要拍《倚天屠龙记》,然而之后却先拍了《碧血剑》和《鹿鼎记》,而把最心仪的《倚天屠龙记》放到最后来拍。之所以要赶在今年投拍,张纪中透露,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向金庸购买的著作改编权将于今年底到期。

  《倚天屠龙记》男主角张无忌的演员人选目前还没下落。“所有角色中张无忌最难找,我一直在物色,太有名的吧不愿意来了,太没名的呢投资方又不乐意。有些通过电视成名的人,就知道拍摄过程有多累,他到了一个高度后,就不愿意再回头了,我也不能去逼他。”虽然这番话并没有指名道姓,但张纪中口中的“这一个人”应该是指自己一手捧红的爱将黄晓明。

  在武当山著名的金顶游览时,张纪中私下里直言黄晓明是“最理想的张无忌人选”,但他感叹,黄晓明如今主攻电影,自己也请不动他了。他没有透露具体人选,只是说:“台湾有些小生其实不错,他们有的也主动找过我,不排除请港台演员来演。”

  至于女主角赵敏,张纪中希望要“帅气”一些,最好有当年林青霞扮演的东方不败气质。今年年初,安以轩曾表示最想演的就是赵敏,但张纪中却认为她柔美有余、英气不足,“或许小昭会更适合她”。一向喜欢在自己剧中客串一把的张纪中则很有兴趣出演赵敏的父亲“汝阳王”。

  对于网络上出现的李宇春、赵本山、宋丹丹、杨钰莹等人将加盟该剧的新闻,张纪中哭笑不得:“谣言!简直是胡扯……我又不是搞喜剧。”(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植嘉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金庸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