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特别策划:危难之时显身手 军旅剧中最可爱的人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魏巍

  2008年,一场地震让我们再度深深体会到“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含意,那么剧集中谁是最可爱的人呢是?请跟着我们一起回顾热播军旅剧。

  1、许三多——《士兵突击》

许三多
许三多

  许三多,和平时期一位“傻根”式的士兵,能够牵动千万人的心。他在《士兵突击》中的表现,最能体现那句话“不抛弃不放弃”,农村出来的许三多,单纯快乐得有点弱智。不过正是他永远不抱怨生活,永远对世界充满信心,永远不自卑,才能收获世界的美好。

  2、安在天——《暗算》

安在天
安在天

  安在天生活在特殊时代,拥有着特殊职业——“靠耳朵打江山”——根据电波寻找敌台。安在天为事业牺牲很大,过家门而不入,透过车子的后视镜看亲人,眼中盈着泪。在剧中,安在天颇多时间是沉默,但是他沉稳地把着大局,关心着朋友。正如荀子所说“君子宽而不惟,辩而不争,察而不激,寡立而不胜,坚强而不暴,柔从而不流,恭敬谨慎而容。”

  3、李云龙——《亮剑》

李云龙
李云龙

  李云龙是一个“战神”般的人物,有着铁血丹心,抗战时期风起云涌,他一片肝胆为国家。他说:“面对强大的敌人,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样血气冲天的男子,以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决心去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国家,中国当年怎么不战胜日寇。

  4、五人小团队——《五号特工组》

五号特工组
五号特工组

  分不清最喜欢这个五个特工中的谁,喜欢他们的这个团队。他们用智慧在灯红酒绿的上海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法租界歌舞升平,他们的生活也是非一般奢侈,可是谁又能知道暗房里藏着密码机,红酒柜里荷枪实弹,台球桌板背面是模拟地图。日本有间谍之花,我们有五号特工组,战争不只在战场上,情报之战也必不可少。

  5、穗穗——《血色湘西》

血色湘西
血色湘西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万峰腾龙气势如虹的湘西土地上,孕育着的充满豪情的女子。穗穗就像初秋的饱满的玉米一样,青春在望的她身上洋溢着古朴放肆的美丽。她挑动着男性的爱情,但是她的青春不只有爱情中行走。国家的危难给她充满灵气的青春带来苦难,于是她拿起枪走上保卫家园的道路,为她的青春增添了一份血染的魅力。

  6、领导人——《八路军》

八路军
八路军

  很少有剧集像《八路军》这样集中展现那个年代的历史,那些被记录史册的老一辈领导人的南征北战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他们是中国的头脑,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怎么会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是洪流,洪流过去大浪淘沙,他们就是那被发现的金子,在历史的天空下闪闪发光。

  7、郑飞,郑羽――《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他们是郑家兄弟,分属不同的党派,因为才华无人能敌,都在各自的阵营中受到重用。不论他们参加的是什么军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就是日本鬼子。在国家兴亡的关头,他们联合起来,共同剿灭日寇。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出身北平耍刀世家的郑羽,在胜利在望的时候,依旧不解心结。想要和日本人比一下刀法,谁说中国的刀就不如日本的刀更利,他要为国货正名。

  8、林道静——《青春之歌》

林道静
林道静

  学生永远是时代的先锋人物,他们拥有着青春热血,对未来毫不畏惧。美丽的女生林道静最先接受了新思潮,她知道自己命运掌在自己的手里,所以她反抗家庭的逼婚。林道静也相信国家的命运可以挽救,于是她成为一二九运动的领导人之一。

  9、香茗——《光荣岁月》

香茗
香茗

  为民族而战不只只是男子应该肩负的责任,也是巾帼女子的拳拳之心。“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出身世家的香茗本打算出国留学,为了爱情留在国内,之后家庭毁于炮火之中,单薄弱小的书香女子,毅然走上救亡之路。香茗的恋人在前方做挥官,而香茗则在敌做妇女主任,责任一样重大。当敌人来扫荡时,香茗的孩子出生,她躲到水井中,奋力举起双臂,托起婴儿,不让上涨的井水淹没婴儿。此时想起那首歌:“共和国的旗帜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10、钟跃民——《血色浪漫》

钟跃民
钟跃民

  钟跃民颓废的爱情观不敢苟同,但是不能抹灭他的爱国心。他是和平时期军队的连长,他的父亲参加过革命,所以钟跃民的身上充满了男子血性和对兄弟的责任感。他在去云南缉毒之前,花光身上的钱请大家吃饭,那是怀着荆轲般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心情。退伍后,昔日的部下误入歧途,他千里走单骑,就为了让战友重新步入改过自新、投案自首,可惜一切都不能重来,战友自杀谢罪。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