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朱丽亚音乐学院访华 顶级音乐学府进行艺术交流

  5月30日-6月1日,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登陆国家大剧院。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音乐学府为中国观众奉献两场专场音乐会,届时,纽约爱乐乐团副指挥张弦、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俞峰共同执棒,钢琴神童陶康雷、龚天鹏同台竞技,中外年轻音乐家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各自精湛技艺,打造一轮中美艺术交流的盛事。

  纽约爱乐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指挥张弦将担任5月30日、31日两场音乐会的指挥。与朱丽亚96名乐队成员共同演奏包括巴伯、普罗柯菲耶夫、柏辽兹、陈怡、贝多芬、勃拉姆斯、拉赫玛尼诺夫等作曲家的作品。演出中还特意安排演奏巴伯的《柔板》,希望用优雅而又感伤的音乐对汶川大地震中受难灾民表达哀思。

  6月1日,朱丽亚音乐学院将与中央音乐学院强强联手,张弦、俞峰共同执棒,奏响中美友谊音乐会。记者了解到,俞峰正是张弦在中央音乐学院求学时的老师,师生二人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的再聚首,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音乐会中,上半场由俞峰指挥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音乐家组成的朱丽亚交响乐团,演奏中国作品《黄河》、《二泉映月》。谈到这个特殊经历,青年艺术家们难掩兴奋之情,表示排演中国作品的过程也是对中国文化、中国历史的了解过程,并为乐曲中反映出的中国精神深深吸引。下半场由张弦指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演出乔治•格什温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和查理斯•艾弗斯作曲的《美国变奏曲》。最后,两支乐团共同合作演奏比才的《阿莱城的姑娘》,将友谊音乐会推向高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已拥有一定国际声誉的男低音演员沈洋外,音乐会中还邀请到两位少年钢琴家,年仅13岁的陶康雷和15岁龚天鹏,他们现在都就读于朱丽亚音乐学院大学预科,均已在世界音乐界崭露头角,将分别担当5月30日和6月1日的音乐会钢琴独奏。

  除音乐会外,朱丽亚音乐学院的教授们还将给首都观众们带来世界顶级的音乐教育课程。5月29日至31日,四场大师课将分别由朱丽亚音乐学院主席约瑟夫•波利西先生、钢琴系主任尤希维德•卡普林斯基、小提琴系主任卓尔•斯米诺夫和木管系主任依莱恩•杜娃丝主讲。世界顶级音乐学府的掌门人亲自授课,无疑将成就音乐爱好者一次难忘学习经历。

  对于本次访华活动,朱丽亚音乐学院主席约瑟夫•波利希表示:“朱丽亚交响乐团21年后能重返中国,我心情很激动。我深信朱丽亚和中国年轻的艺术家们都会因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受益非浅。我希望中国人民,无论是学生、从事音乐教育的教师,还是一般观众,都可以享受一个美国教育机构乐团的艺术造诣。我们乐团的年轻艺术家们也会通过访华,了解中国文化和传统。”

  建校一百多年来,朱丽亚音乐学院培育了一大批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包括世界著名女高音蕾妮•弗莱明、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平夏斯•祖克曼、莎拉•张,大提琴家马友友,世界著名四重奏乐团朱丽亚弦乐四重奏等。我国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钢琴家赵胤胤、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等,也都曾在朱丽亚音乐学院深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弦 | 俞峰 | 巴伯 | 约瑟夫 | 陶康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