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专稿·文隽:揭功夫明星汪禹陨落真正原因

  搜狐娱乐讯:大家都在关注四川大地震那数以万计的不幸罹难者,曾经红极一时的邵氏明星汪禹,静静地病逝。他的新闻,只能占着娱乐版毫不起眼的一小角,无论是圈内人,还是影迷,大家几乎都已经把他遗忘了。

  说他“曾经红极一时”,绝对是事实,那是七十年代末段,邵氏男星中最红的狄龙和姜大卫已逐渐滑坡,汪禹凭着刘家良导演的《神打》一炮而红,当时堪与他媲美的,只有傅声。他两个,俨然就是狄龙和姜大卫的接班人!

《神打》汪禹玩骗人计谋

  什么叫红极一时?就是观众愿意看你的演出而购票入场,银幕上的魅力能让你累计足够的“粉丝”和人气。汪禹随后拍的《黄飞鸿与陆阿采》、《笑傲江湖》《鹿鼎记》等片,证明了他在邵氏影片中的一线小生地位!试想想,如果不红,公司会派你演令狐冲和韦小宝吗?

《陆阿采与黄飞鸿》汪禹
《陆阿采与黄飞鸿》汪禹饰演黄飞鸿(刘家辉饰)师哥,而现实中刘家良先捧汪禹再捧的刘家辉

邵氏版《笑傲江湖》汪禹饰演令狐冲
邵氏版《笑傲江湖》汪禹饰演令狐冲

邵氏版《鹿鼎记》汪禹饰演韦小宝
邵氏版《鹿鼎记》汪禹饰演韦小宝

  但一夜成名却未能使他的星途越走越灿烂。近十多二十年来,有关注汪禹的消息都在港闻版,而且全是负面。打人、飞车、酗酒、吸毒……在他身上发生的故事,就像一套好莱坞的星海浮沉实录。汪禹参与最后演出的一部电影是94年的《先洗未来钱》。此后,没有任何一家电影公司愿意请他,这14年来,他只能靠借贷度日。他曾经当过小贩,保险经纪……但没有一份工作能够持久,最主要原因,是他永远放不低----他真的曾经大红大紫过的事实!

  是什么原因促使他的“堕落”(或“陨落”)?

  有说是因为当年傅声的车祸,英年早逝,而意外发生时,和傅声一起飙车的正是汪禹。受此打击,他开始自暴自弃!也有说是因为他离开邵氏在外面闯天下,因为脾气大,人缘差,所以郁郁不得志,片约愈来愈少;加上与当时女友(一位服装指导)情变,所以造成巨大刺激,从此自暴自弃!

曾经大红大紫的汪禹在洪成元三兄弟最后一部合作电影《飞龙猛将》里做武师,图为他和刘家荣


  总之,殊途同归,结论就是自暴自弃!

  汪禹的悲剧,可归咎为成名太早。如果他的人生轨迹是掉转过来,即先捱过穷,吃过苦,然后才遇到机缘大放异彩,走红是在三十岁之后,我相信,他今天仍然会活得好好的!

  汪禹的名字是艺名,邵氏公刻意替他改到发音与“王羽”一样的“汪禹”,是希望他也能像王羽一样成为一代巨星,可惜,事与愿违!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转载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魏君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禹 | 黄飞鸿 | 狄龙 | 姜大卫 | 令狐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