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28日晚21:30《真情最前线》:为了丈夫的遗愿

  今晚(28日)21:30,湖南卫视《真情最前线》将继续播出陈鲁豫灾区寻访纪实。本期将讲述一位叫龚天秀的母亲,为了完成丈夫遗愿,在废墟下自己为自己截肢,最终清除障碍,成功获救的故事。

  回忆地震时的场景,龚天秀说:“当时是中午,接近两点半,我突然觉得房子在转,也没想到是地震,因为地震这个概念,在我脑袋中已经没有了。当时我老公突然反应,马上转过去他看,可能晃得实在太凶,房子晃得一晃一晃的,他就顺手就在衣服架上,给我拿了一个长的睡衣,一下就把我脑袋给我裹到,我只听到哄一声就落下去了。”

  在5月12日之前,龚天秀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大她四岁的丈夫王怀俊,是北川县科协主席,不仅工作出色,更是一个好丈夫把龚天秀捧在掌心里,像孩子一样照顾。她自己则是中国农业银行北川支行信贷部风险经理,两人还有一个24岁的儿子,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日子平静幸福地一天天流淌,谁也不曾料到,会在一个初夏的午后,在一个与往常一样心满意足地午休之后,一场地动山摇的灾难,猛烈地击碎了所有的美好。

  废墟下的龚天秀无法看清丈夫的伤势,只能暗自祈祷不要太严重,但是过了一会儿,丈夫王怀俊却说了一句,让龚天秀难以置信的话——他说他要死了,你把孩子好好照顾到培养成人。他觉得现在的大学生毕业后走上正轨的比较多,但也有走向相反方向的,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健康成长。说完这话后的晚上,老公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但是龚天秀还是不断地摇他的身体,一个人对着他的身体自言自语。

  一直很坚强很平静的龚天秀,在讲起自己的老公时,还是忍不住会流泪,在地震的前几分钟,她还向王怀俊撒娇发脾气。仅仅半天时间,那个最疼她的男人便离她而去了。靠在逐渐冰凉的王怀俊身边,龚天秀也想过放弃自己的生命,但是想到丈夫的嘱托,龚天秀又燃起了强烈的求生欲望,她整夜不停的呼救,但是四周根本没有人。

  5月13日,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龚天秀抱着丈夫的遗体在废墟里,度过了将近24个小时,她并不知道,已经有几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正星夜兼程 徒步赶往灾区救援。龚天秀的儿子王涛,也在第一时间知道了地震的消息。13号一大早,王涛就乘坐大巴再换摩托车、救护车加上徒步行走,往北川方向一路狂奔。而因病在身,在地震前两天就没吃饭地龚天秀,已经渴到了极点,为了活下去,她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砸自己被压住的、不断流血的腿,然后自己捧着喝下去维持生命。只要有一点点力气,就冲外面呼救。

  灾后第三天,她终于等来了陕西消防总队渭南支队的救援官兵,她的儿子王涛也赶到现场。龚天秀最后做出了更惊人的决定——她叫救援人员递给她锯子和剪刀,自己动手给自己截肢。最后,她终于被成功营救出来了!

  5月28日21:30,湖南卫视《真情最前线》,关注一位给自己截肢的母亲,讲述地震之后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天秀 | 王怀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