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邵氏经典重现港片辉煌 七部代表作将亮相上影节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之中。记者昨日获悉,本届电影节将在下月举行的影片展映活动中设立邵氏经典电影单元,胡金铨、李翰祥、张彻等重量级华语电影导演的7部经典作品将悉数在电影节登场亮相。曾经引发翻拍兴趣的《独臂刀》这次也在特别展映单元中露面。

  成立于1958年的邵氏电影公司是上世纪香港电影界的中坚力量。从1958年到1987年出品了一千多部电影,并涌现出胡金铨、张彻、李翰祥等著名导演以及李小龙、姜大卫、狄龙、卢燕、秦沛、尔冬升等电影明星。邵氏电影同时也推动了香港电影业的全面发展,并且让香港电影在上世纪进入全面繁荣时期。

  《倾国倾城》
《倾国倾城》海报
《倾国倾城》海报

  内容简介:中日甲午战争爆发,清廷战败,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西太后(卢燕饰)将责任归咎于光绪(狄龙饰),光绪痛苦不堪,唯有珍妃才能(萧瑶饰)安慰他空虚的心境……


  由《火烧圆明园》以及《垂帘听政》的导演李翰祥执导,制作严谨、布景逼真,荣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彩色影片美术设计三大奖项。

  《刺马》
《刺马》海报
《刺马》海报
  内容简介:张文祥(姜大卫饰)、黄纵(陈观泰饰)与马新贻(狄龙饰)结为异姓兄弟,三人在战场上扬名。马对黄妻米兰(井莉饰)有倾慕之意,于是暗杀黄。张为义兄报仇,在校场上将马刺死……


  与去年上映的《投名状》均取材自满清四大奇案之“刺马案”。不过著名武侠导演张彻在这部影片中所表现出来的韵味并不逊色于场面宏大的《投名状》。

  《江山美人》
《江山美人》海报
《江山美人》海报

  内容简介:明朝正德皇帝(赵雷饰)微服私游江南。在梅龙镇与美貌少女李凤(林黛饰)情投意合。正德回京之后便将接李凤置诸脑后。一年后,李凤诞下一子,苦候正德皇不至,忧郁成病。三年后,正德皇命人接李凤赴京,但李凤最终在京城外去世……

  这部黄梅调电影改编自民间传奇《游龙戏凤》,由当时的歌后席静婷为亚洲影后林黛代唱,曾带动一时黄梅调电影风潮。影片在学会评选的“100部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电影”中占有一席之地。

  《独臂刀》
《独臂刀》海报
《独臂刀》海报

  内容简介:方刚误被师妹齐珮砍断右臂,带伤逃跑后为农家女小蛮所救活,之后获悉师门有难……

  邵氏凭借此片奠定了武侠片王国的江山,张彻也因此成了“新派武侠电影”典范。该剧由作家倪匡编剧,演员全是一时之选,王羽饰方刚,焦姣饰小蛮,潘迎紫饰齐珮,杨志卿饰长臂神魔。《独臂刀》在40多年后仍旧散发出独特的艺术魅力,并且被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看中,购买翻拍版权,计划进行翻拍。

  《大醉侠》
《大醉侠》海报
《大醉侠》海报

  内容简介:金燕子(郑佩佩饰)的兄长被山贼掳走,她女扮男装前往营救,但多次遇险,幸得大醉侠(岳华饰)加以援手,由此带出一段江湖恩怨……

  本片是国际级大导演胡金铨的首部武侠,深受国际影评家赞赏。无论剧情描述及影响运用,都展示了大胆的电影观念,其脱俗豪情在刀光剑影中充分发挥中国古典文艺气息。

  《少林三十六房》
《少林三十六房》海报
《少林三十六房》海报

  本片为刘家班的少林武打经典之作,也是1978年香港十大卖座电影,更获得了亚洲影展最佳动作片奖,由少林片系列代言人刘家辉主演。

  刘家良导演坚持李小龙提倡动作电影要发挥真实搏击风格,再加入传统国术的扎实功夫。电影的成功稳固刘家良武术电影大师地位,更成为当代武术指导仿效的对象。

  《少林搭棚大师》
《少林搭棚大师》海报
《少林搭棚大师》海报

  继《少林三十六房》大获好评后,刘家良再次以“少林寺”及“三德和尚”为题材拍摄此片。刘家辉扮演小滑头为挫恶霸气焰,上少林寺寻三德和尚传授功夫,屡试不果。最终三德允许他留在寺中负责搭棚修葺工作,居高临下,得睹三十六房练功全貌,无意中学到少林上乘功夫。最后他终能痛惩恶人,故有“少林搭棚大师”之名。 (来源:)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凤 | 张彻 | 狄龙 | 李翰祥 | 光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