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潇湘晨报:吴宇森为周瑜“平反”

  本报综合报道 《赤壁》搜狐娱乐赤壁官网日前启动,主创们一起在戛纳接受采访。导演吴宇森称,可以从周瑜这个角色里面找到他的影子。而梁朝伟在评价自己扮演的角色周瑜时,称他的内敛和自己很像,他同时称周瑜应该是个很有心计的人。

  吴宇森为周瑜“平反”

  导演吴宇森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周瑜的喜爱,直夸其是个文武全才。他表示要为周瑜“平反”:“周瑜真正的性格是非常潇洒的一个人,他不拘小节,很有亮度。他从来没有想过害诸葛亮,只有欣赏诸葛亮。”他还透露:“在创作的过程里面,我个人的情感投入最多的是在周瑜上面。你们可以从周瑜这个角色里面找到我的性格,我对人的态度。”

  扮演周瑜的梁朝伟在被问到与周瑜哪点最像时,梁朝伟表示:“我就是内敛方面比较像,因为我觉得在那个时代其实是一个群英会的时代,每个人都要找到生存的空间,周瑜是应该很内敛的,很多东西外面你看不出来,很有心计,我觉得是这样一个人。”

  而扮演孙权的张震在评价两位女主角赵薇、林志玲时表示:“赵薇因为我们之前在《天下无双》里面演情侣,私交也很好,一直觉得我们俩很有默契。《赤壁》里面跟志玲对戏真的蛮少的,但是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孩子,她在这个戏里面要做很多功课,她要做很多学习,包括表演课、茶艺这部分,她都很认真。”

  赵薇甩头发拍了几小时

  赵薇这次在《赤壁》中扮演有点男子气的孙尚香,片中还女扮男装混入曹营打探军情,其中有场她回孙权处当着众人面脱下衣服展开身上的曹营地图的戏,赵薇回忆说:“那场戏拍了很久很久。我说导演我是不是太开放了,几千年前当着众人的面哗地把衣服脱了?后来我想,因为我演的这个人物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这个人物非常丰富,所以我衣服一脱以后,所有的大臣把脸捂着走。我说导演这个戏不对,难道就没有一个人偷看吗?当然了,大家都赶紧把手打开,一看是地图。”

  赵薇透露自己有个把头发甩开的镜头拍了几个小时,因为导演要求拍得尽量唯美。“那是我自己的头发,要别得很松在里面,变成帽子一摘下来就可以散下来,如果真的做成发髻是没有那个效果的。我的化妆和发型师说,赵薇今天要花一点时间了,导演要让你很美地把头发甩开。”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赵薇 | 梁朝伟 | 吴宇森 | 孙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