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莎朗-斯通又一次一丝不挂

  看一抗日题材电视剧,日军军官和一被俘的地下党员之间有一场意味深长的对话。“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你要这样抛家舍命,反对日本?”“我想问一个问题,你热爱你的祖国吗?”“当然。”日本人傲然作答。“那么,我告诉你,我同样热爱我的祖国。”日本人听罢,沉吟、沉默、若有所悟。

  因为热爱祖国,所以全世界华人在地震发生后的表现可歌可泣;莎朗•斯通不是黄皮肤黑眼睛,不必要求她像我们一样对汶川地震有切肤之痛。她可以沉默,可以旁观,但是,她没有任何一丝理由,可以对发生在中国人身上的这一天灾冷嘲热讽。

  人种不尽相同,但人性有共通之处。对善与爱的追求,就是共同的人性。汶川震后,有大量来自海外的援助,这就是爱心无国界的佐证。莎朗•斯通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如果她不能或不愿为六万多死难者做点什么,那么至少她可以保持缄默。

  “你可以保持沉默,但是,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作为呈堂证供。”这是港产片中常见的一句台词。莎朗•斯通所说的每一句话,如今被放在人类普世道德的法庭上审判。这是一场不需要争论的审判,因为,她的妄言,尽情地展现了她的无知和冷漠,她良知缺位的事实和她演《本能》时的胴体一样,赤裸裸一丝不挂。

  “如果你做得不够好,然后坏事就会发生在你身上。”莎朗•斯通用如此荒唐的逻辑来解释一场天灾。很快她就得到“报应”———如果口水可以淹死人,那么莎朗•斯通早就灭顶了。她无需道歉,因为她注定找不到接受者。英国诗人蒲柏说:“蠢人急不可待地冲进天使不敢涉足的地方。”———没有谁会接纳这样一个蠢货。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