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迅跨界做主编 推广绿色生活坦言“环保上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8日11:1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摄影师廖凡

  除了演员、歌手、设计师、奥运火炬手、联合国亲善大使外,周迅最近又多了一个新的头衔——杂志客座主编。“全球首席城市生活指南”《TIME OUT》中国版邀请周迅为该杂志下属北京、上海及英文版三刊拍摄封面,并组织编辑三版不同的城市绿色生活的环保专题,此三刊将于5月底在北京和上海同期面世。

  三刊同主题同系列封面 《TIME OUT》历史上首次

  三刊同主题同系列封面,这在全球23个城市拥有不同版本的《TIME OUT》杂志40年历史上还是首次。“周迅与UNDP正在进行的‘我们的贡献 OUR 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与我们这期筹划的城市绿色生活主题在理念上特别接近,”《TIME OUT》总编李多钰表示,“邀请明星担任主编在国外有成功案例,比如U2乐队主唱BONO曾为英国《独立报》担任客座主编,成为当年重要的文化事件,而在中国,我们相信周迅完全拥有这样的魅力和能力。后来的合作也证明如此,非常愉快,我们都为周迅对环保的真诚与决心所感动。”

  统领三刊 周迅展现主编魅力

  《TIME OUT》杂志北京(中英文)、上海三刊须针对京沪两地不同人群策划三版侧重不同的环保专题,除统一的“周主编绿色倡议书”外,可谓是各有各的精彩:北京和上海各有哪些环保又好玩的去处?老外们如何看待中国面临的环境问题?周迅带领《TIME OUT》的记者们为读者奉上丰盛而有趣的策划和报道。“报选题、讨论、采访、审稿、排版……每个环节我都参加了,”周主编坦言第一次体会媒体人的辛苦,“虽然工作量很大,但也真的乐在其中。”

  同时,周迅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合作的“我们的贡献 OUR 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制作的周迅版环保小贴士OUR PART Tips首次亮相,由周迅与联合国官员共同录制的中英文双语声音版也将在CRI 轻松调频Easy FM滚动播出三个月。

  周迅亲写主编寄语 关心地震与环境恶化

  在篇首的主编寄语中,周迅谈起了刚发生的地震,她认为地震等自然灾害好比是急性病,突如其来,会在短时间内带来巨大的生命财产的损害,而环境的恶化则是慢性病,等人们有所察觉往往为时已晚;地震难以预防和控制,避免环境恶化人们却可以有所作为。“要知道阴霾的天对与开敞蓬跑车和坐公共汽车的人的心情的影响是一样的,也没有人希望留给自己子孙的是更少的树和令人不放心的河流。”

  绿色主题创意摄影 周迅用竹叶诠释环保新概念

  为《TIME OUT》拍摄的照片自然也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周迅以清淡的妆容走到户外,与自然亲密接触,在林荫小道上玩直排轮,或在竹林中小憩,怡然吹起竹笛。在北京与上海版的杂志封面上,周迅展露亲切笑容,脸上贴着一枚青翠的竹叶,尤其显得俏皮可爱。使用“竹”做道具,来自于周迅的建议,“环保从美化家庭环境开始,竹子比同等高度的其他植物要多产生20%的氧气,我自己家里就种着小片的竹子。”英文版封面稍有不同,在大标题“Zhou Xun Gets Tough”(周迅变强硬)下,周迅昂着头,双手叉腰,神情自豪坚定,将一个易拉罐踩在脚下,意即“废物回收,循环使用”。

  大使推广环保也碰壁 周迅坦言“环保上瘾”

  周迅在访谈中提到,“有一次在机场,我看到很多餐厅大白天也开着灯,于是找到负责人提议只需把LOGO亮灯就可以了,但店员却感到很为难,店家就是希望顾客远远地看到灯火通明、知道他们在营业。”周迅也挺无奈,要改变人家的商业操作习惯的确不是她能力范围的事。

  自从投身环保,周迅开始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尽量向环保靠拢。虽然一开始总有点不习惯,但用不了几天就习以为常,甚至愈演愈烈,洗澡的时候若不关几次水,心里都会过不去;出去吃饭忘了带筷子,会暗地里骂上自己几句;看到电源开关,就忍不住想去关一下。周迅觉得自己已经“环保上瘾”,患上了“环保强迫症”,不过她乐观地表示,“强迫症也好啊!至少想到这个动作可以节约能源就会很有满足感。”

  三刊主要内容简介

  《TIME OUT北京》北京绿色生活提案

  周迅绿色贴士+环保创意达人+京城乐活便签+绿色时装潮流

  《TIME OUT上海》测试上海环保智商

  3大环保新职业+15个城中绿色避风港+16家二手环保店+24小时极端环保真人秀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