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剧《九卷》京城“开卷” 舞中诗意武中禅韵

  由保利演艺出品的大型原创功夫剧“功夫诗·《九卷》”昨日在京举行开卷仪式,导演刘震介绍,之所以想到将“中国武”和“中国舞”融合在一起,是因为形体语言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出品方保利演艺现场宣布,将“功夫诗·《九卷》”的首场全部收入捐赠给民政部,用于震后灾区民众心理救助。

  据悉,该剧将于6月6日起亮相保利剧院。

  九个篇章形散意合

  “功夫诗·《九卷》”全篇分为净、经、勤、灵、听等九章,《经》卷为始,最终归为“离苦得乐,觉悟菩提”的《境》之主题。九个篇章相互独立却形散意合,着重讲述了众生在修行不同阶段的心态、感悟和境界。其中,既有小和尚山林间无拘无束的洗身、老师父寝房内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有僧人们佛堂前诵经拜佛时的虔诚,众罗汉细雨中受戒洗礼的纯净。

  在开卷仪式上,27名功夫小子还现场表演了《听》卷的精彩片段,其中刚柔并济的“般若柔指功”和颇具气势的“金刚伏魔阵”,在以往功夫表演中难得一见,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助阵嘉宾周晓鸥说:“看了表演觉得特别震撼,就像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功夫与舞蹈完美结合

  该剧导演刘震曾出演过大型舞剧《阿炳》、《大漠敦煌》,并荣获全国舞蹈优秀表演奖、“文华奖”以及白俄罗斯国际现代舞大赛表演大奖。谈到为何要将舞蹈融合到功夫中,他说:“功夫与形体的完美联姻,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体裁,它的创作切入点不是展示功夫本身,而是运用功夫发展中形成的肢体语言和内涵,以佛教思想、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及禅学等文化作为依托,展现出富有独特神韵的中国功夫,使功夫开口说话。”

  刘震还介绍,“功夫诗·《九卷》”里有一篇以“离苦得乐,觉悟菩提”为主题的《境》卷,内容讲的就是众生在历经了种种磨练之后,自身定会收获一种升华。而“得乐”其实就是感悟出了人生的道理而最终归复平静。这卷的内容有激励灾区人民灾后重建的作用。刘震说:“这一卷主要讲对抗,现实生活中我们总要面临生命无常,就像这次地震;但再大的风浪,我们都可以挺过去。”(记者 黄笑宇/文 王旭华/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