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众明星在北川集体为遇难的学生默哀[图]

看到已成为废墟的北川中学,几位明星面色凝重
  地震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了“5·12青少年关爱基金——明星义工行动”,5月25日,濮存昕、林志颖、王宝强、韦唯等6位明星义工到达四川地震灾区,给孩子们开展心理辅导。昨日,林志颖、韦唯等人在北川中学幸存学生李沙的带领下,集体在北川中学为遇难的孩子们默哀。

  幸存学生泪流满面

  昨日中午,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行到达北川县,他们中包括明星义工、心理学专家和青年志愿者。这里面有一位名叫李沙的姑娘,是北川中学地震中幸存学生。
她现在是县团委的志愿者,负责带领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行。

  在介绍过程中,李沙几次悲痛难忍,背过身去轻轻抽泣,在返回途中,她终于忍不住了,号啕大哭。一位志愿说,一路上,心理学家都在安慰她,帮她排解了心中压抑很久的感情,“哭在这个时候是一种发泄。”

  废墟前默哀一分钟

  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行进入北川中学,在废墟前面,明星义工和所有志愿者站在一起,记者们停止拍照和采访,集体为遇难的学生默哀一分钟。寂静的一分钟里,只能听见有人小声的哭泣。

  教孩子“不抛弃不放弃”

  据了解,进入灾区之前,这些明星义工在成都接受了10位心理专家的专业培训。

  林志颖说,5月12日大地震时,他在台湾也曾受到地震的影响。他希望灾区的孩子们不要放弃,不要气馁,“我们也将一直伴随在你们身边。”

  已经是3个孩子母亲的韦唯站在警戒线前接受记者采访,她希望此行能够帮助孩子们减轻压力。她还透露,将在都江堰建一所希望小学。

  濮存昕和王宝强昨日虽然没有到达北川,但也参加了前两天的活动。在都江堰聚源小学,濮存昕告诉孩子们:“大家一定能够战胜困难,闯过难关。”王宝强则用《士兵突击》中的话勉励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好好的活下去。”

  谢霆锋:电话鼓励幸存小朋友

  “小妹妹,我是谢霆锋!”昨日,华西医大病床,一个名叫黄思雨的女孩接到了谢霆锋的电话。黄思雨在废墟中断腿自救。昨天上午,香港演艺协会来到华西医大探访地震中受伤的小朋友,黄思雨说最喜欢谢霆锋。演艺协会工作人员联系到谢霆锋的助理。

  昨日下午,谢霆锋给黄思雨打来电话说:“小妹妹,哥哥以前也骨折过,知道很痛,也知道你很坚强。你再坚持一下,都会好起来的。”通话的近10分钟时间里,思雨一直维持着难得的笑容。谢霆锋还答应思雨有时间一定会来病房看她。之后,谢霆锋又陆续和病房里其他3个小朋友通了话。

  刘晓庆:要资助灾区学生

  “我很想为家乡做点具体的事!”昨日下午,刘晓庆和齐豫、李霞、刘伟等人前往成都医学院探访漩口中学学生,和孩子们一起打羽毛球、跳绳、谈心,送去卡通收音机、手电筒等。

  刘晓庆用地道的四川话和学生们摆起了龙门阵。她还鼓励灾区学生“一定要雄起!”刘晓庆表示,她希望资助灾区贫困学生念书,直到他们上完大学。

  齐豫和孩子们一起唱了《橄榄树》。她透露,这次齐秦因为临时有事没有一起来,但她以后会和弟弟一起再到灾区探访。

  今明两日,刘晓庆一行还将赴绵竹等灾区探访学生。

  翁虹夫妇:灾区送蛋糕

  昨日,翁虹夫妇、付笛声夫妇、周彦宏、文章、阿宝组成的“中国儿童紧急救助行动”特别行动小组,前往了彭州通济镇和小渔洞镇看望那里的学生和家长。他们除了送上零食和玩具,还专门带来了蛋糕,预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翁虹夫妇此行将在灾区待上近一周的时间。

  此外,翁虹还发动明星妈妈团来四川为灾区,给这些孩子在思想、精神上的安慰。”据悉,现在已经报名参加的明星已经有吴君如、袁咏仪、关咏荷,以及还不是妈妈的杨千(女华)和梁咏琪。

  陆毅田亮:今日赴绵竹

  今日,凤凰卫视当家主持鲁豫,陆毅、田亮等多位演艺界爱心人士,将共同前往受灾严重的绵竹、德阳等地,在中华慈善总会灾民安置点参与搭建平安营,捐赠安置物资。明星们除了将带帐篷、衣物等救灾物资外,还准备了数百箱的药品、书籍、收音机等生活用品。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林志颖 | 韦唯 | 濮存昕 | 李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