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俄罗斯儿芭小演员悼灾区 默哀1分钟捐出零用钱


  享誉世界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的芭蕾舞团于5月17日深夜抵达北京。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团长安纳多里·尼基弗洛夫一出机场,就向中方人员了解四川灾情和赈灾的情况。

  尼基弗洛夫说:“我们在3月份就已经确定了这次‘为奥运喝彩’的中国演出计划,出发前我们在俄罗斯知道中国四川发生了特大的地震灾害,虽然我们的演员最小的才9岁,最大的也只有14岁,但全团小演员的家长们没有一个人提出退团的,所有家长都叮嘱自己的孩子,要以最好的演出向中国的小朋友们进行慰问、为中国奥运喝彩”。

  5月19日14时28分,芭蕾舞团在北京火车站正准备乘车去杭州,适逢全国的哀悼时刻,全体小演员们安静地站在车站广场上,一个个低着头向远方灾区的小朋友哀悼。

  5月22日晚,杭州大剧院出现了与以往演出不同的、令所有在场观众感动的一幕:团长尼基弗洛夫在全场的寂静中走上舞台,他向在场的观众说,俄罗斯人民永远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这次我们来中国,一定以我们最好的表演表达我们对勇敢的中国人民的敬意。接着他请在场的观众起立,再次为远方逝去的亲人们默哀一分钟。

  在演出中间,团长尼基弗洛夫动容地向中方人员提议:在以后每一个城市的演出前都要默哀一分钟,我们不仅要以这种方式来祭奠遇难的人们,我们更要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团长表示,他们将从不多的访华费用中,拿出一部分钱来捐赠给中国的灾区。

  最令中方人员感动的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到达中国的这几天里,小演员们也纷纷拿出了他们的零用钱,请中方人员代为捐赠给灾区的小朋友们。据芭蕾舞团访华演出的中方主办单位人员介绍,此次巡演的杭州、上海嘉兴天津昆明及北京各地的承接单位,一致决定将从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演出门票的销售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款项支援四川等地区的赈灾重建工作。

  据悉,5月30日至6月1日,这些小演员带来的儿童芭蕾《睡美人》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