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成龙孙楠倾情演绎 《生死不离》成赈灾主题曲

  记者昨(27日)日获悉,由王平久作词、舒楠作曲的《生死不离》已经被中国红十字会正式确定为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主题曲。它还成为中宣部出版的抗震救灾专辑《生死不离》的主打歌,而国家博物馆也收藏了词作者的手稿。


  歌词在直播中传遍全国

  1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抗震救灾直播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诵读了一首催人泪下而又振奋人心的词作《生死不离》。它是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在获悉震灾后连夜创作的,白岩松说:“希望我能不哭地把它念完。”央视还特别为这首词制作了感人至深的专题短片,短片中一幕幕营救被困群众的画面与《生死不离》词作相互交融,令无数国人潸然泪下。直播播出后,这首词作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

  词作者当时有感而发

  词作者王平久坦言,这首词是在有感而发的状态下创作出来的:“因为一直关注灾区的消息,心里非常不好受。当我看电视发现我的同事、我的家人,他们边看边用手抹眼泪的时候,这种感觉真是太难受了。作为一个曾经当过兵的男人来说,我的眼泪不能随便流出来,但我的心在滴泪。”

  王平久说,如果现在他还在部队,一定冲到前线去救灾,“现在通过这首词来表达我的心声……真没想到岩松会在直播中读出来。我觉得当时把这种感受写下来传递给朋友,让大家彼此之间进行心灵交流,而岩松是我的好朋友,当时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平久 |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