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苏格兰BBC广播交响乐团赈灾义演 用音乐励志

  5月29日,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系列第一场的苏格兰BBC广播交响乐团将举行访华演出。而为了积极帮助受灾地区赈灾,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国家大剧院临时决定将音乐会改为赈灾演出,所得票款将全部通过慈善机构捐给灾区。

  苏格兰BBC广播交响乐团是世界十大广播交响乐团之一,昨天,该团团长抵京,并介绍为了增加中国元素,乐团将曲目重新编排,融入中国传统民乐《紫竹调》。此外,演出的最后一首曲目,乐团特别选择了贝多芬交响作品,团长介绍,贝多芬在创作这首作品时耳朵失聪,在逆境中积极创作,乐观向上的精神值得学习,而灾区人民也需要自我鼓励,用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应对困难,他们试图通过音乐来表达出来这种力量。据悉,在演出当天下午,乐团还将有五位艺术家来到中国音乐学院进行一个半小时授课,与学生就小提琴、巴松、小号等乐器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