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莎朗-斯通“脑残”言论引愤怒 遭各方划清界限

  第61届戛纳影展虽已闭幕,但由影星莎朗·斯通引起的争论仍在继续。身为嘉宾的莎朗·斯通日前在戛纳慈善晚会红地毯上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称,四川地震是中国人的因果报应,而已有6万多人遇难则是“有趣的事”,这个女人近乎脑残的言论激起了一片声讨。

莎朗-斯通(资料图)
莎朗-斯通(资料图)

  幸灾乐祸

  这是因果报应

  5月22日晚,莎朗·斯通出席戛纳为艾滋病患者筹款的慈善晚会,当她接受香港一家电视台访问,被问到对中国发生的四川大地震怎么看时,莎朗·斯通先是称自己“不喜欢中国”,而对于里氏8.0级大地震给四川带来的灾难,莎朗·斯通竟然用“interesting(有趣的)”这样一个词来描述。在采访中,自称IQ高达160的莎朗·斯通居然还用了“karma(佛教用语,因果报应)”一词来回应,指四川地震是中国人因果报应。

  而就在一年前,莎朗·斯通还被上海国际电影节请为开幕贵宾,当时她是这样说的:“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上海是个美丽的城市。”

  出离愤怒

  引来一片叱责

  今年的戛纳影展正好遇到四川地震,不仅众多华人影星在电影节期间为大地震奔忙,筹集善款,包括西恩·潘在内的众多国际影星都对中国所遭遇的不幸表示哀痛。通过youtube等视频网站,莎朗·斯通的言论引来了全球网友的谴责。

  内地不少艺人也纷纷表示对莎朗·斯通的谴责。“无视生命者,没有资格讨论生命!”演员黄奕称自己看完莎朗·斯通的采访几乎是出离愤怒,她斥责莎朗·斯通天生就是这么一具冷血的人体模型。“她说出这样的话不仅是没爱心,简直是没人性。”佟大为则称,自己以后再不会看莎朗·斯通的电影。演员姚晨接受采访时也称,“正常人不会这样”。香港节目知名主持人肥妈25日出席赈灾活动时激动地说:“她现在是所有中国人血统者的公敌!以后她的电影我一定不看。”(记者 冯伟宁)

  抵制电影代言

  在莎朗·斯通发表“地震因果说”后,也引发了国内一些院线的反应。UME院线负责人吴思远表示,“我相信以她的言论,想进入内地市场会很辛苦,所以UME都不会播她的戏。”他又说因为这个事件香港导演与莎朗·斯通合作的机会很小。

  由莎朗·斯通代言的奢侈品牌法国迪奥也及时表态,与莎朗·斯通划清界限,其中国区公关负责人称不认同莎朗·斯通的言论,至于会不会更换代言人,还要协商后决定。

  莎朗·斯通的冷血言论也引来了好莱坞影视界的反感。昨日,中美合拍的魔幻大片《人鱼帝国》的美方制片主任在戛纳预售活动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因其言论有违基本的道德,剧组决定弃用莎朗·斯通。

  中外记者愤怒谴责

  莎朗·斯通厥词一出,正在戛纳采访的各国媒体就对此表示谴责。法国、日本等国记者表示,作为名人她的这番言论太过偏激,将自然灾害与政治联系在一起,缺乏起码的人道主义精神及对生命的尊重。有记者反问:“难道当年美国的卡特琳娜飓风也是报应吗?”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