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拷问明星良心③鹏菲悄然捐款被逼承认反遭骂

[提要] “做了好事怕人不知道的人没救,做了坏事怕人知道的人有救”(郑渊洁说的)。做好事儿,留名,还是不留名?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如今成了困扰明星的大问题……[我来说两句]
鹏菲行动:[嫣然基金紧急拨款500万][王菲沉寂3年为赈灾开嗓 为遇难同胞祈福]
拷问良心:[ ①刘德华没捐5000万 就是没爱心? 你认为李宇春献血也是作秀?]
[ ②地震后李连杰“秀”了什么?][姚明捐给美国200万美元根本就是谣言]
搜狐倡导:[倡导娱乐圈捐款救灾 章子怡响应筹款700万][50万为孩子援建学校]

  搜狐娱乐讯 葛优前几日录制一档跟赈灾有关的节目,半开玩笑地说:“以前是做好事不留名,现在是做好事得留名了,”这句话,也许只有公众人物感受得最真切,因为在这场汶川大地震中,不仅灾区的居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明星们也在一些“民间舆论”的风暴下遭遇了内心的震荡。那些曾想默默做好事儿的人如今却成了万夫所指的对象。

  做好事儿,留名,还是不留名?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如今成了困扰明星的大问题……

  鹏菲第一时间悄然捐款“被逼”承认

李亚鹏王菲夫妇(资料图)

  当部分网友和公众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日没有见到李亚鹏王菲这对伉俪的名字出现在捐款名单的时候,他们“愤怒”了,他们的“愤怒”比对刘德华、姚明、李宇春李连杰还要大,他们觉得这样一对娱乐圈最瞩目的夫妻,居然“一毛不拔”到如此程度?!“难道就因为李嫣才有了嫣然基金,现在大地震他们家里人没受伤,他们就不管了?!”各种各样的质疑不断出炉。

  几天后,嫣然天使基金向灾区捐款500万的新闻被报了出来,可不少网友的指责依然在变本加厉,原因是他们还没有看到他们口中所谓属于李亚鹏王菲的个人捐款,于是这对明星夫妻向灾区捐款100万的消息又被报了出来。而真实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其实,早在汶川发生地震的第二天,当陈坤、朱时茂、陈佩斯等前往红十字会捐款时,媒体们在第一时间里拿到手的捐款名单里就有李亚鹏王菲的名字,陈坤在接受采访也称,来红十字会,除自己捐款外也帮一些好友来捐。也许是不想露面,也许是李亚鹏王菲另有打算(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夫妻俩并没有掺在当天的“捐款大部队”,而是在第一时间里自己悄悄的捐了100万。可这种做了好事儿不留名的做法却激起了部分人的指责甚至是控诉,越来越多的声音在追问:“李亚鹏王菲的捐款在哪里?”媒体们也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一探究竟,直到在媒体的多方打探下,李亚鹏王菲夫妇个人捐款100万的消息才被报了出来。而之前面对1亿签约金也未曾出山的王菲,这次却因赈灾晚会献上了三年多来第一次面对公众的演唱。

  其实说起慈善,这对夫妻从来不缺少诚意和热心。06年创办的嫣然天使基金,最初启动是靠的李亚鹏和王菲自掏的100万。启动后,李亚鹏和王菲为该基金奔走的日子也开始了。每年年末的嫣然天使晚宴,成了媒体和歌迷们一睹王菲最具可能性的“档期”,而李亚鹏和王菲两人的影响力也让嫣然基金晚宴的现场来了目不暇接的明星大腕儿,以及商业界的富豪——这无疑有助于在晚宴上募集到更多的善款。06年,07年的嫣然基金晚宴,分别筹到近1201万元和2029万元,如果不计其他花费,所筹得的善款,足以给4790个唇腭裂儿童做手术,让他们重新绽放笑容。

  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在自己的博客上是这么形容李亚鹏的:“我见过的会议最多的艺人。”这其中,大多数都是跟嫣然基金有关的会议,陪着嫣然基金的医疗队去四川,去新疆救助——因为那里的家庭负担不起来北京治疗的路费;06年,李亚鹏为嫣然基金奉献了150个工作日,每逢坐飞机都准备好传单,向乘客宣传嫣然基金,而他的大目标是筹集到120亿的善款,救助中国目前240万的唇腭裂患儿,这是他今后十年追寻的目标……但这些,似乎都无法化解一部分人对明星慈善先天性的不信任。[你觉得为什么会如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李亚鹏 | 陈坤 | 李连杰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