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韦唯欲在都江堰建希望小学 林志颖感谢救灾人员

    昨日中午,包括林志颖、韦唯在内的明星义工队伍来到北川小学。韦唯透露将在都江堰建希望小学林志颖希望孩子们不放弃明星义工此前都接受了心理专家的专业培训。按照带队负责人的说法,这是演艺明星第一次来到受重创的北川。


  义工接受了心理专家培训

  林志颖、韦唯一行是5月25日到达成都的,他们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的“512青少年关爱基金明星义工行动”中的一员。这次明星义工行动包括的主要明星是:濮存昕、林志颖、王宝强、韦唯等,其他志愿人员还有40余人。

  按照领队的说法,明星义工行动之前曾在灾区的几所小学,给孩子们开展心理辅导。此后,他们还将前往其他灾区。这些明星与志愿者进入灾区前,都曾在成都接受10位心理专家的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理辅导、如何接触孩子、安慰孩子等。昨日中午,明星义工行动一行数人到达北川县之后,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本报特约通讯员注意到,其中有一位姑娘,并没有穿志愿者的统一服装,而是身着便装,她就是北川中学地震中幸存学生李沙,地震中,她的很多同学都遇难了,她现在的身份是共青团县委的志愿者,负责带领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行。

  在介绍过程中,李沙几次难忍悲痛,背过身去轻轻抽泣,在返回途中,她终于忍不住了,趴在志愿者肩膀上,号啕大哭。一位志愿者说,一路上,心理专家都在安慰她,刚才又帮助她排解了心中压抑很久的感情,“哭在这个时候是一种发泄。”在进入北川中学后,所有人员站在废墟前面,集体为遇难的学生默哀一分钟。寂静的一分钟里,仍能听见有人小声地哭泣。

  林志颖最想感谢救援人员

  作为台湾第一位亲赴内地参加赈灾行动的艺人,林志颖说,大地震时,他也受到地震的影响。本来以为仅仅是台湾地震,在看到新闻后才得知原来是四川发生了强烈地震。

  林志颖说,他在进入四川之后,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救援队伍,他想对救援人员说“你们真的很辛苦。”他希望灾区的孩子们不要放弃自己,不要气馁,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也将一直伴随在你们身边”。

  韦唯将在都江堰建希望小学

  韦唯在到达北川县以后,一直泣不成声。她现在是3个孩子的母亲,非常理解失去亲人、失去孩子的痛苦,“有些孩子一夜之间没有了父母,没有了家园,没有了一切,很悲惨,这种悲痛是连成年人都难以承受的……”

  韦唯希望此行能够帮助孩子们,她还透露,将会在都江堰建一所希望小学。

  “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

  濮存昕和王宝强昨天没有到达北川,但他们却参加了之前两天的活动。

  按照领队的介绍,在都江堰聚源小学时,明星们的出现让孩子们非常高兴。濮存昕告诉孩子们:“每个人的力量都不算小,把它凝集起来就是中国力量。依靠中国力量,大家一定能够战胜困难,闯过难关。”

  王宝强则用《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话勉励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好好地活下去。”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