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首部汶川地震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三周完成

  电视剧《狐步谍影》已于前晚独家登陆东方卫视晚间黄金剧场,收视率一跃成为该剧场今年以来的第一名。昨天,该剧主演谢君豪、吕颂贤、骆达华、唐于鸿等亮相上视,各位主创纷纷对四川地震灾情表示关注,几位香港演员也将飞往成都拍摄国内第一部汶川大地震题材的电视剧,“从台前到幕后,我们都是没有报酬的,片子赚到的钱全部捐给灾区重建!”

  三演情报人员

  电视剧《狐步谍影》是根据虹影的小说《上海之死》改编拍摄,故事发生在1941年秋冬,各方势力、各国间谍汇聚上海,暗中互相较劲,由此上演了一出太平洋战争前夕发生于上海的国际谍报战。
这也是继《保密局的枪声》和《记忆之城》之后,金马影帝谢君豪第三次饰演情报人员。

  梅开三度,功底深厚的谢君豪丝毫不怕被定型,“虽然我希望每个角色都不同,今天演花花公子,明天演医生,后天演律师。但是我也不介意重复拍同样的题材,因为我自信可以将同样的人物演出不同的风格和味道。”他同时表示,“将同一题材的影片演出不同的味道,才是对演员最大的挑战。”当记者告知谢君豪,陈道明曾经也发表过类似的论断时,谢君豪不停点头,“那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虽说对自己的演技信心满满,但是要演出相同人物的不同风格,还是需要下一番苦功的,甚至要借助于造型的力量。谢君豪透露,“试装那天,我做好造型换好衣服一看,忍不住对导演说,"导演,这不就是《记忆之城》吗?"太像了!于是我就向导演建议,把下面的胡子剃了再看看。剃了胡子,把头发梳得油光透亮之后,终于有了不同的味道。”

  跳“狐步”解密码

  《狐步谍影》中的狐步舞也成了剧中的一大亮点。谢君豪表示,“狐步舞”不像其他舞种讲究个人发挥,“跳"狐步舞"的时候你不能只顾自己,还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对方身上,根据对方的动作作出自己的反应。这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男女关系间的博弈,一进一退,你攻我守。”在整部剧中,谢君豪的“狐步舞”对故事情节的推进起到了关键作用,最后更是以舞步踩出了断点分明的摩尔斯密码,将情报准确地传递出去。

  谢君豪等零片酬参演《震撼世界的七日》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演艺圈里的众多艺人纷纷为灾区出钱出力,而昨天出席的四位主演中谢君豪是最早参加赈灾义演的。他说:“我觉得不但要捐钱和献血,也要用自己的特长去做任何可以帮上忙的事。我觉得"我们都在一起"这句话虽很简单,但很感人!”

  救灾是项长期战斗

  吕颂贤刚刚参加东方卫视《加油!2008》节目,现场演唱《摇篮曲》为灾区的孩子劝募善款,“我看到小朋友都很天真活泼,地震对他们影响很大,在《加油!2008》中演唱时,有几个小朋友看到地震片段时就发抖,我看着心里特别难受。”

  而一向在TVB剧中出演反派的艺人骆达华也表示:“这是一项长期战斗”,他呼吁演艺圈的朋友们:“作为艺人,现在应把手头工作放下,尽可能地去帮助灾区的同胞们。作为一个中国人,都希望在这个时候拿出一份力量,有钱也好、没钱也好,拿出一份心就很高兴了。”

  原班人马参演抗震救灾剧

  昨天,几位主创还在现场宣布,将于6月初奔赴成都拍摄一部20集的抗震救灾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上海文广集团、海润影视等公司联合摄制,紧急集结了16名优秀编剧写剧本,主要讲述了地震后三天内发生的感人事迹,展现人性的光辉,预计会用三周时间完成20集电视剧的拍摄,这也创下了内地拍摄电视剧效率最高的纪录。

  得知有这样一部电视剧后,海润影视旗下的很多艺人都报名希望能参演,谢君豪表示自己演什么角色都无所谓,“公司让我们明天回北京开会准备这部电视剧,6月初我们就到成都去拍摄,就是一场戏一句对白也可以!”而该剧所有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均不收取分毫片酬,吕颂贤表示希望能尽快拍完播出,“能有一个好的收益,我们把钱捐给灾区的。”本报记者潘昕实习生杨欣薇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君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