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奇兵”不奇 《夺宝奇兵4》被批评换汤不换药

  暌违19年后,《夺宝奇兵》系列的第四集一亮相便声势夺人。《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上周末在北美卷走1.01亿美元轻松登顶票房冠军。宝刀未老的琼斯博士一归来,便让同属冒险大片的《加勒比海盗》和《国家宝藏》等暗淡无光。不过导演卢卡斯则被不少观众指责仍沉迷于当年的拍摄模式,换汤不换药,“不够敬业”。

《夺宝奇兵4》剧照
    电脑包装“老派”风骨

  《夺宝奇兵》系列不是以故事情节为卖点,每一集观众最在意的都只是看琼斯博士如何冒险,导演又会营造出何种视觉奇观。前三集时,电脑特效还未流行,但剧组采用传统特技手法制作出来的影片效果惊人,今天看来依然没有过时。制作方称《夺4》的特技仍保持该系列一贯的老风格,虽然坚持用胶片拍摄,使用派拉蒙的复古片头。

  不过,因为设计越来越离奇,片中的不少场景还是得交给电脑完成,包括原子弹爆炸、食人蚁攻击等几个场面,把观众看得瞠目结舌。


  “变形金刚”星途灿烂

  琼斯博士可以继续在电影里冒险,但哈里森·福特已经65岁了,拍摄《夺4》这种高强度的动作戏自然有点力不从心,所以这次琼斯博士没有独力拯救世界,一些粗重活就交给了儿子马特(希亚·勒博夫饰)。勒博夫延续了《变形金刚》中的角色个性,冲动、莽撞但又有担待,完美地担当了琼斯博士的司机、打手、助理兼出气筒,同时也让人看到勒博夫继续向一线明星迈进的坚实步伐。

  影片情节似曾相识

  作为冒险电影的鼻祖,“琼斯”蛰伏19年,让《木乃伊归来》、《加勒比海盗》和《国家宝藏》等同类型大片抢走了不少光彩,不过此番琼斯复出,就被美国媒体赞为“让海盗、木乃伊显现出一定的廉价感”,“片中让人不敢眨眼的动作桥段、无论谁都能接受的轻巧幽默、"窘相"不减当年的可爱的印第安纳·琼斯,对得起影迷望穿秋水的煎熬!”

  不过,尽管《夺4》将各种用过的关键道具又一次搬上台,让影迷感觉亲切,但有不少观众反映,在电影已进入了高科技和超想象的时代,“夺宝4”除了怀旧之外,并不能带来更多的惊喜。如今回看27年前的影片,片中的很多细节已不堪推敲,至于从其他电影中搬来的一些眼熟的桥段——泰山、木乃伊、ET……更是换汤不换药、缺乏创造性,惹来了观众“不够敬业”的质疑。

  票房表现勉强及格

  《夺宝奇兵4》依然由乔治·卢卡斯和哈里森·福特等多人打造,他们加起来快200岁,虽然上映3天北美周末票房达到1.01亿美元,位列史上开映影片周末票房第10位,好评率达到79%。不过贵为2008年观众最期待的电影,《夺宝奇兵4》公映第一天仅赚2500万美元,低于发行方4000万美元的预期,这个成绩也仅排在上映日票房排行的第28名,而周末三天的总票房仅比前两周公映的暑期档头炮《钢铁侠》高千万美元左右。

  因此,有媒体认为,综合看《夺4》的表现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福特 | 哈里森 | 卢卡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