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鲁豫有约 > 新闻动态

今晚21时半《真情最前线》:鲁豫寻访聚源中学

  5月27日晚21:30,湖南卫视播出《真情最前线》,讲述鲁豫在聚源中学废墟中的亲眼见闻,及聚源中学几位幸存学生在北大附中学习的最新现状。

鲁豫寻访聚源中学

  聚源中学是距离都江堰市区8公里的,一所初中寄宿制学校,能考上这所初中是当地很多农村孩子的骄傲。然而这场地震,使这一切都变成一场心痛的回忆。这是一个在当地很有名气的乡镇中学,升学率很高,他整整存在了39年。这所农村初中有学生1800多人,教职工100多人,学校门前立着的一块大理石,上面写着的"人情、人性、人格、人才"8个字,这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在地震之后,这八个大字依然矗立在废墟之旁,显示出一股夺人心魄引人怀想的巨大力量。

  节目主持人陈鲁豫带着一丝淡淡的哀伤,走近聚源中心,在废墟之中寻找一些生命的痕迹。她在砖石之中发现了花书包,发现了作业本,还找到一本同学录,它的主人在上面用英语写着"I love my school ",她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喜欢的明星是"只要是帅哥都喜欢"……但是,现在陈鲁豫无法得知这位学生在哪里,是否依然鲜活地在生活着。此外,陈鲁豫还去医院看望了一位叫姚谣的女孩,她是聚源中学初二三班的学生,他们一起回想了学校里生活的点点滴滴,说起了女生宿舍里的各种温暖回忆,而现在,一切已经不再……

  此外,本期节目还记录了聚源中学几位暂时转学到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就读的学生,他们在学校的"特殊待遇",他们现在的学习生活状态等。

  27日晚21:30,湖南卫视《真情最前线》,主持人陈鲁豫带你寻访一个学校的过去和现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鲁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