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大型杂技剧《西游记》

  时间:2008年6月18日 - 2008年6月21日

  场馆:天桥剧场

  票价:待定

  广州杂技团演出

  大型杂技剧《西游记》根据我国古典文学名著——明吴承恩著一百回本《西游记》改编,在广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化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是由名团——广州杂技团的杂技精英联合京、沪、穗三地的艺术名家于2006年共同打造的力作。

该剧的主创班底都是顶级的艺术家,包括总导演陈维亚、编剧冯双白、音乐作曲徐沛东、执行导演沈晨。他们带着对创意题材——杂技剧《西游记》的热爱来加以悉心艺术锻造,让该剧在评委、专家和观众眼中成了2006广州杂技舞台的“一朵奇葩”和2006广州舞台艺术成就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杂技剧《西游记》2006年在番禺丽江明珠歌剧院共演出了16场,其中重点是参加“全国杂技、主题歌舞优秀剧目展演”获得了杂技类一等奖并作为其闭幕式演出,众望所归地拿得了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的“入场卷”。

  广州杂技团简介

  中国广州杂技团成立于1959年,该团继承和发展中国的传统杂技技艺,吸取现代舞蹈、艺术体操、戏剧等艺术门类的精华,不断创新、改革,形成了岭南现代的表演艺术风格。广州杂技团全团二百多人,演员阵容强大,创编队伍出类拔萃,舞台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济济,新人辈出,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大型现代杂技艺术团体。

  广州杂技团历年来在国内国际各类大型杂技比赛中屡获殊荣,先后获得80多个奖项。

  近几年,广州杂技团先后创作演出《南风粤韵》《金星荟萃》《金木水火土》《紫禁光华》《现在梦幻时——聊斋》和《西游记》等大型主题晚会,得到很高的评价,受到国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南风粤韵》应邀赴德国、泰国,法国、葡萄牙演出数百场,观众近百万人次;《紫禁光华》在香港海洋公园连续上演18个月;《金木水火土》2001年先后出访澳大利亚及中南美洲,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多年来,广州杂技团到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及大洋洲等几十个国家访问演出,给外国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国际上博得盛誉,文化部曾表彰该团为“为繁荣发展杂技艺术作出突出贡献的杂技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