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

    时间:2008年6月24日—2008年6月28日

    场馆:天桥剧场

    票价:50/100/180/280/380/480

    深山藏古寺,碧溪锁少林;山巅风吼处,英雄照古今。

  《风中少林》讲述的是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演绎了一场正气与邪恶的生死较量和一出包蕴东方隐忍之美的爱情悲剧。

  戏班名伶天元和素水是一对相濡以沫的恩爱夫妻,在遭遇强寇的劫难中,二人陷入绝境,不幸离散。身负重伤的天元得到少林高僧慧山的搭救,神奇的少林医术使他起死回生。中原灯会,夫妻得以再度重逢,却又遇强寇,天元备受屈辱,素水堕入魔掌。失魂落魄的天元寻回少林寺,怀着对素水的思念和复仇的渴望,习武学艺。几年后,强寇再次侵略中原,皈依佛门的天元带领武僧英勇奋击……

  全剧既有精湛的少林功夫展示和恢宏的战争场面,又有如歌的人间爱情和如诗的中原风情,给人以强烈的视听感受和全新的艺术享受。

  剧团简介

  郑州市歌舞剧院

  郑州市歌舞剧院(郑州中远演艺娱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是一个在文化产业浪潮中诞生的专业艺术创作及表演团体。建院至今,全体演职人员以“追求经典、创造美丽”为理念,坚持以创作一流的剧本、演出一流的剧目、培养一流的人才、建设一流的艺术团体为发展目标。作为郑州市文化局的直属文化事业单位,政府的强力支持是她走向成功的坚强后盾,灵活的机制、规范的管理和市场化运作使它不断超越的动力。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歌舞剧院,郑州市歌舞剧院在成立之初,便推出了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这部舞剧以精湛的艺术成就,在国内演出200多场,先后荣获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工程剧目奖、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2007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囊括文华奖四项单项奖。

  青春版《清明上河图》是郑州歌舞剧院携手开封歌舞剧院,强强联合,用更精湛的艺术展现宋都开封的万千气象,为今人编织一曲美轮美奂的东京梦华。

  全新大型原创舞剧《云水洛神》是一个关于水与自然、生命的艺术描述,是一首千百年来人们对美丽梦幻追求的绝唱。

  在努力实现“中国最具活力的艺术院团”的目标过程中,郑州歌舞剧院传承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艺术血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