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霍建华:做“不要脸”的演员

  见到霍建华前,接触到的是他的经纪人,很敬业的台湾人,说话很有礼貌,我想霍建华应该也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面对帅哥的紧张心情忽然放松了很多。霍建华拍照很认真,很多镜头重复很多次才确定,终于把所有照片拍完时已经将近两个小时。坐下没多久霍建华拿出了烟,得到记者不介意的回答后,点上烟狠狠的吸上一口,采访开始。

霍建华还像个小孩俏皮的做着鬼脸

  在被骗中成长

  如果只看霍建华的外表,总是会给人错觉,认为他是一个偶像剧演员,事实上也是如此,刚出道时拍摄的《海豚湾恋人》至今还让人印象深刻,原以为能这样拍偶像剧下去也不错。有一天霍建华心里忽然感觉不踏实了:“自己觉得突破不了什么,偶像剧不会给你太多的激动,也不会再有创作的激情,他们觉得我只要卖个脸蛋就可以了,不用会演戏。”

  霍建华不想再靠“卖脸蛋”拍戏,他想拍有人性的角色,希望角色是有血有肉能让观众看到一个人的懦弱、缺点。入行前两年,霍建华不像表面那样风光,他曾经被人误解,甚至被骗,或者被媒体伤害,“录唱片、拍戏都有被骗,什么不靠谱的事情都发生,当时很悲观又很恨,现在却觉得这些让自己在成长,所以我不排斥年轻人受挫折。”

时而谈笑风生

  戴着帽子泡夜店

  在别人看来帅气的脸是他的优势,霍建华说他从来没有这样觉得,对于自己的外表,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可以用“帅”来形容,“不可否认外表确实可以给我加分,但如果只是注意我的脸蛋我觉得没有意义,别人可能觉得是优势,其实也是劣势,比如说想转型也很困难,我也很犯愁啊。”

  事实上私下里的霍建华经常戴一个帽子,一条牛仔裤,一件T恤就出去逛街,根本不担心有媒体会拍到他邋里邋遢的形象。霍建华说本来就不是完美的人就不要刻意保持完美,就好像拍戏的时候把烟和咖啡当零食和饮料,“我不怕形象受损,我所有的歌迷都知道我会泡夜店,拍戏压力大烟瘾也很大,喝咖啡也很多,她们只会让我注意健康,少抽烟少喝咖啡,我知道这样对健康不好,但我伤害的是我自己,喜欢我的人照样喜欢,这是真实的我。”

帅气的霍建华并不是“外貌协会”的

  不需要漂亮女友

  很奇怪,和霍建华搭档拍戏的美女很少有绯闻出现。见识了各种类型的美女,他说将来的女朋友不一定会很漂亮,“大概不会很漂亮吧,美女可以欣赏,不一定就要交往,欣赏和交往是不同的,有时候美女会有很多的毛病,和她们交往很累,我喜欢自己看顺眼的女孩。”

  “事业成功,对自己的妻子孩子好,努力赚钱给他们过好日子,有责任让她们感到安全感。”这是霍建华心中一个好男人该有的形象,他说男人有责任工作回来后把家庭气氛营造的非常好。

  每天和妻子像朋友一样分享一些心情,每个周末换不同的馆子去吃饭,带孩子去动物园玩是他一直向往的婚姻生活。霍建华的生活中,不可否认钱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只要爱情不要面包的爱情哲学是错误的,“我觉得我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所以我要努力工作赚钱,现在这个社会没钱没能力你要怎么照顾家人,如果连约会的钱都没有你怎么去营造爱情,这是现实。”

对“周末夫妻”充满期待

  喜欢做“周末夫妻”

  在霍建华的心里还有一种方式是可以让感情维持新鲜度的,还没上映的《现代美女》里他和杨恭如饰演了一对“周末夫妻”,拍完戏后,他说他爱上了那种感情的生活相处方式,“‘周末夫妻’是两个人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却只在周末相聚,我觉得这个观念很新潮,也想尝试一下。” 至于喜欢的原因,霍建华说现在他对感情已经从一个冲动派到理智派,“周末大家在一起,不需要和年轻人一样必须要在一起,各自失去自己的朋友圈,只有周末在一起可以维持新鲜感,每天在一起太粘反而会腻烦。”

  事业第一,朋友第四

  入行5年,霍建华更多的时间是一个人在内地拍戏,一个人回台湾。忙碌的工作让他的朋友越来越少,曾经很铁的那些哥们也渐渐失去联系。“因为我是艺人,很少有时间呆在台湾。隔行如隔山,大家工作性质也不同,没有共同的话题,一些以前很好的朋友也慢慢的少了联络,有时我的家人也不理解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拍戏上,拍戏过程却也没有让他交到更多的朋友。“很多演员是就拍戏就那段时间好,后来大家就不联系,不见得每个演员都成朋友,也有闹别扭合作完以后就不想再合作的。

  霍建华心里有一个“座位表”,事业第一位,家庭第二,爱人第三,朋友第四。很奇怪看起来很阳光应该广交朋友的他会把朋友放在最后一位。但霍建华一开口就说自己朋友很少,没有矫情的为自己辩解,坦然的说法让记者惊讶他的诚实。事实上没有做演员前霍建华很爱交朋友,“我现在反差特别大,以前经常找朋友一起混,现在不是很爱交朋友,特别怕出去应酬,过节大家在一起都很怕。”

  霍建华说除了不可湮灭存在的血缘关系,对他来讲没有什么是真正永远的,“我现在看的很淡,爱情、友情或者事业我都觉得没有永远,看的淡然了不会让自己过的很累。”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