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东风无力亚洲片失守

  东边的这条海滨大道上游客悠闲地踱着步。在戛纳,就是这样,冬天有暖和的阳光,夏季有凉爽的海风。跟这宜人的气候一样,戛纳电影节也一直是东方电影人的最爱,他们除了把自己的影片拿来参赛以获得奖项为荣外,还也把戛纳当成了一个交易电影的大市场,希望能分得西方票房一杯羹。

  陈凯歌的《霸王别姬》、王家卫的《春光乍泄》、李安的《喜宴》都曾在这里获得过殊荣,说这里是让世界对中国电影刮目相看的发祥地一点都不为过,戛纳电影节上也从不缺少东方面孔。但今年,面孔虽多,却未争光。

  东风无力 亚洲片失守

  关于《24城记》

  有口碑没头衔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中国电影,贾樟柯导演的《24城记》亮相后,获得了很高的评价,目前在电影节特刊《SCREEN》各国影评人的打分中名列前茅,但该片在此次电影节上并无收获,可谓是有市无价。此结果无疑让导演贾樟柯的如意算盘落空,在他看来,能得到个奖项是影片票房的保证,也是卖片的前提,但这次的空手而归预示着该片在营销策略上的棋差一招。不过,看到之前展映后的媒体评价,说《24城记》一败涂地还有些为时过早。

《24城记》剧照
《24城记》剧照

贾樟柯
贾樟柯

  自《24城记》一周前首映至今,剧组一行仍留在戛纳,按惯例,组委会会邀请有望得奖的剧组留守到最后,而贾樟柯对此解释称主要是留在戛纳卖片。说起来轻巧,做起来难。已经展映过,人尽皆知的片子,人们观后的口水都足以把影片本身淹没,所以卖片不是易事。

  纪实风格手法平庸

  《24城记》是一部纪实风格的电影,以成都420厂的变迁为背景,用“平民史诗”的独特视角展现成都乃至中国城市化的进程。420工厂成立于1958年,它经历了武斗、改革开放,直到现在被地产商收购成为楼盘,取名“24城”。有人评价《24城记》是一部手法平庸的纪录片,甚至任何一个制作婚礼录像的人可能都不会比这部电影的手法更平庸了,9张面孔,9段讲述,虽然有4个职业演员的表演夹在5个真正的工人讲述者当中,但演员的表演空间非常“狭窄”,基本上以讲述为主。

  导演贾樟柯却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记录这样的历史题材,如果《24城记》效果不错,他还打算再拍,“用10年的时间做一个三部曲式的影像记录,尽管多年后物是人非,但我们可以告诉人们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我喜欢这样。”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