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娱乐新闻

电视台酬劳不公 韩艺人削发罢工表决心

  拥有大量歌手、演员的韩国广播电影演出艺人工会(简称艺人工会)昨天10时在文化放送电视台(MBC)门前举行游行示威,逾300名工作人员举牌要求MBC就员工薪水问题做出确切回应,艺人工会委员长金应锡更跪地削发表决心,誓要讨回公道。


  工会负责人提出“控诉”

  昨日罢工的起因在于MBC拒绝艺人工会关于调整电视员工薪水的提议。工会与韩国广播电视台(KBS)曾于5月6日就分别对演员和歌手上调6%和15%的酬劳达成了协议,随后工会向MBC提出了演员酬劳上调8%、歌手上调17%的提议,但遭到了MBC的拒绝,MBC坚持其酬劳上调幅度应该与KBS相同。对此,工会表示,对两家电视台提出不同要求,是因为“MBC电视台是盈利的,而KBS则是亏损的”。

  在昨天的罢工集会中,艺人工会委员长金应锡声泪俱下地翻出MBC近三年来的旧账,如3年前开始制作已播放成功的热播电视剧《太王四神记》其实一直未支付给剧中很多演员的演出费等。参加罢工的一名演员表示:“我成为演员差不多10年了,去年我赚的钱加上节目重播收入也不到900万韩元(约6.3万人民币),差不多只有韩国人平均年薪的一半左右,所以非常支持工会组织这次罢工。”

  电视剧可能大受影响

  由于韩国的电视剧大多边拍边播,因此艺人工会罢工如果持续下去很可能会影响电视剧的正常拍摄和播放。MBC在周一周二播出的古装剧《李算》已经受到了影响,该剧此前一直占据全国收视冠军宝座,但截至昨日已停工两天,该剧下周将面临无片播出的尴尬局面,《李算》的负责人心急如焚:“今天上午的协商又没能达成共识,现在正在研究其他的方案,不管怎么样我们的目标是尽快摆脱困境。”

  据韩国艺人工会透露,许多艺人都支持罢工运动,《李算》的男主角、韩国影星李瑞镇也在前日成为了艺人工会的一员,“目前出演韩国各大电视台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艺人中有80%左右都是艺人工会成员,如果罢工延长,许多歌手、配音演员等都会陆续加入到罢工中来。”

  虽然罢工的确给电视台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参加罢工的演员也都对罢工尽快结束表现出乐观态度,但还是有人担心此次的罢工会像1991年的罢工那样长期化,在1991年韩国艺人工会针对电视台进行的罢工足足持续了二十多天,当时许多电视剧和电视节目的播出均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