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各方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老戛纳挺新人

  5月14日,戛纳国际电影节将迎来61岁华诞,普通影迷最关心的是将会有什么好片子上映。对于那些习惯当“事前诸葛亮”的人来说,这次可能会失望,因为参赛的大师级导演只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维姆·文德斯两个而已,而其他知名的导演也只有斯蒂文·索德伯格和查理·考夫曼等不多的几个。

  去年的柏林电影节声称要“主推新人”,本届戛纳电影节也在向新导演倾斜。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本人也是第一次登上这个职位。他强调,以前戛纳电影节就曾经把一大批不太知名的导演和“圈子外”的电影带到竞赛单元的快车道。在今年的19部参赛片中,有8部是从没有参加过戛纳电影节的导演的作品,其中不太为一般观众所知的导演甚至占到了一半以上。

  《帕勒莫射击》艺术大师玩惊悚

  导演:维姆·文德斯

  主演:米拉·乔沃维奇

  戛纳电影节是导演新作面对业内人士的一次好机会,也是艺术片大导演面对更广大观众的一次机会。这次,德国艺术片大导演维姆·文德斯就带来了一部很商业化的电影——浪漫惊悚片《帕勒莫射击》。

  文德斯因为1984年《德州巴黎》而获得金棕榈奖,他的特点是影像构图极其大胆、讲究,故事充满了欧洲式的艺术气质。这种艺术气质也让文德斯并不太为一般电影观众所熟悉。一般电影观众只知道文德斯的《德州巴黎》和《柏林苍穹下》,其实他21世纪以来已经执导了8部长片作品。他曾经于2000年推出惊悚片《百万美元酒店》,不过并不成功,这回的《帕勒莫射击》又是一部“浪漫惊悚片”,和《本能》属于同一类型。

  这部电影讲述一个德国摄影师来到意大利南部城市帕勒莫,只为洗净他的过去,在这里他遇到了一个年轻女人,从而彻底地改变了他的人生。现在能找到的情节简介都很简略,估计其中还有谋杀之类的情节。

  《调包婴儿》再老也要拿大奖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安吉丽娜·茱莉

  西部片明星出身的伊斯特伍德自从1971年导演了《迷雾追魂》之后就不断推出导演作品,曾经因《杀无赦》和《百万美元宝贝》两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伊斯特伍德的导演作品大多由自己主演,而近年来年事已高,片中的主角逐渐换成别人,《调包婴儿》的女主角是新闻最多的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茱莉。

  电影情节一向够“狠”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这回带来的参赛片也不例外。听《调包婴儿》这个名字就够“狠”。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位母亲,她在孩子失踪之后焦虑万分地祈祷,或许是老天开眼,有一天孩子回到了她身边,然而她却怀疑这个孩子不是她丢失的那个。

  有趣的是,电影的主演安吉丽娜·茱莉这回的扮相却不怎么“狠”,变成了一个为孩子哭肿了眼睛的母亲,样子相当“善”。除了安吉丽娜·茱莉,《调包婴儿》的主演还包括王牌配角演员约翰·马尔科维奇。这部电影的出场人物将近60个,肯定是一部情节相当复杂的电影。

  《纽约缩影》准大师初执导筒

  导演:查理·考夫曼

  考夫曼这个名字听着耳熟?没错,他是美国最著名的编剧,曾经编写过技惊四座的《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改编剧本》等剧本,《纽约缩影》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影片讲述剧院导演卡登·柯塔德(奥斯卡影帝菲利浦·西摩·霍夫曼饰演)正在准备拍一出新戏,受自己执导的《推销员之死》成功的激励,他想要在舞台上搭建一个完全写实的纽约一角。他把剧组成员关在曼哈顿的一个大仓库里,让他们就像在(室外)真的纽约一样生活。然而他的这个举动遭到了前妻著名画家阿德勒(凯瑟琳·肯尼尔扮演)的无情嘲笑。而卡登的演员老婆(米切尔·威廉姆斯饰演)也掺和进来,加上剧组三教九流的闹腾,在“假纽约”上演了一场闹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斯特伍德 | 克林特 | 安吉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