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电影人聚焦汶川 近十部地震题材影片筹拍

  捐款、捐物、上灾区前线当志愿者……灾情面前,广大的中国明星们站出来了。而在歌手积极演唱赈灾歌曲之时,广大的电影人纷纷行动起来,《汶川168小时》等近十部四川汶川大地震相关影片陆续开始投入拍摄。虽然多部影片即将深入救灾前线拍摄,但许多关注者认为,拍摄影片纪念灾难并不是目的,如何在尽量减少对亲历者刺痛的前提下,拍出细致、感人的精品才是爱心影人们应该做的。


  《汶川168小时》正在抢拍

  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中影集团韩三平董事长第一时间与曾执导过《云水谣》、《张思德》等影片的著名导演尹力通电话,商议投拍一部关于汶川大地震的影片,双方一拍即合。摄制班子迅速组建,13日当天就拉出剧本框架,14日剧组就在汶川地震灾区开始争分夺秒抢拍素材。目前剧组已在灾区前线抢拍了12日,而这期间该片的剧本也在紧张敲定中,先后有5个编剧参加了剧本写作。该片摄制组力争在5月底拿出最终版的剧本。电影在6月初开拍。该片预计今年10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冯小刚拟拍地震主题剧情片

  说来也巧,导演冯小刚一直都在筹备拍摄一部关于地震的影片,之前的计划是以唐山大地震为对象,为此华谊已经购买了相关小说作品的版权,并进入剧本改编创作阶段,今年年底就会完成,预计明年投拍。由于惨烈四川汶川大地震刚刚来袭,据透露,影片中有为数不少的描写汶川大地震的内容。

  对于这部影片与其他抗震电影有何不同,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表示,“现在即将开拍的与汶川大地震有关的电影都是纪实性质,大多是纪录片,而我们将拍摄的这部是剧情片。”记者昨日电话咨询冯小刚助手张先生该片的筹拍情况,对于“汶川地震的内容会占多大比重”、“剧情片如何还原地震真实场面”等问题,张先生以“现在还定不了”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