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濮存昕吟李白名诗《将进酒》鼓励灾区考生

  又是整整一天,濮存昕、林志颖、韦唯、王宝强等6位明星,昨日马不停蹄地走访了绵竹和什邡的三所中学,用歌声和语言鼓励着受灾地区准备高考的学生们,而这些勇敢面对着余震和高考双重压力的孩子们,则在紧张的生活中迎来了短短一刻“追星”的热闹和乐趣。

  德阳七中是初中学校,初中生们都放假了,把校舍一楼和操场等空间留给了绵竹中学的高三学生们。因为得知明星们要来,附近的南轩中学600多名学生也集体赶来,在操场上和明星们见面。坐在最前排的学生们手举各式各样的标语,其中有一条十分醒目:“我们将从废墟中崛起!”看着这群坚强的孩子,明星们也有些激动,拿着音效不太好的话筒就唱起了歌。

  当明星们来到什邡中学,为了不让学生们在操场上久站,明星们很快让大家回到一楼的教室和院子的帐篷里,然后他们一间一间地走访。濮存昕在高三21班的教室里给大家背诵他最爱的李白名诗《将进酒》:“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同时还简单讲解诗句的含义,特别强调那两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告诉学生们:“只要你们全力以赴,哪怕这次没考上也不遗憾,人生的课堂处处都有,相信这次灾难就会让你们成熟很多……”今天,这些明星义工们还将奔赴绵阳和北川。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