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兵圣》回乡省亲 何琢言陪“孙武”拜祖先

  日前,孙武的故乡山东广饶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制片人张纪中携电视剧《兵圣》主演朱亚文、何琢言、许还幻、赵毅等回乡“省亲”,并举行了《兵圣》剧组和广饶县向四川灾区人民赈灾捐款的仪式。女主角何琢言表示,要尽自己的能力,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心意。

何琢言
何琢言

  省亲活动变默哀仪式,《兵圣》为灾区筹款

  由于华夏大地正沉浸在一片饱受四川汶川大地震影响的悲哀中,因此省亲活动开始前,现场所有人为灾区受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张纪中告诉记者,他曾经历过唐山大地震,没想到这一次同胞们遇到了更大的灾难。何琢言作为演员代表也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歌声和表演,看到受灾的同胞脸上重新绽放出笑容。

  此次《兵圣》剧组回广饶县省亲,特别为灾区筹集善款4.78万元,并联合广饶县人民的捐款,一起通过当地民政局汇入民政部为汶川设立的捐款专项账号内。

  何琢言拜孙武,力挺中华文化

  《兵圣》是一部将享誉世界的兵家名著《孙子兵法》十三章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的文化之作,并且在不久前的嘎纳电视节上引起不俗反响。

  省亲活动上,张纪中率领何琢言、朱亚文、许还幻等主创一起在孙武祠堂孙武像前上香祭拜兵圣。当天非常热,但剧组人员都穿戏装登场,朱亚文、许还幻、何琢言都身穿厚厚的长袍,而几位将军的扮演者赵毅、陈继铭等则披着厚厚的盔甲。

  对于自己在戏里爱孙武,生活中又要来拜祭孙武。何琢言表现的有一点点不好意思。她表示,可以与古圣先贤有这么深入的接触是自己的荣幸,同时也为中华文化的伟大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琢言 | 孙武 | 张纪中 | 朱亚文 | 赵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