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贾樟柯败给“乏味” 欧洲电影戛纳全胜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1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回归艺术”的电影节将金棕榈大奖颁发给法国导演洛朗·坎特执导的《墙壁之间》,仅次于金棕榈的评委会大奖被意大利电影《格莫拉》摘取,本届最佳男女主角奖分别归于波多黎各裔美国演员贝尼西奥·德尔托罗和巴西女星桑德拉·科韦洛尼,可以说此次欧洲电影大获全胜。
中国电影《24城》空手而归。

  《24城》多了一份责任

  其实,贾樟柯在颁奖前就已经知道自己此番不会拿奖,因此连闭幕式的红地毯都没有露面。昨日记者始终没有拨通贾樟柯导演的电话,其助理称,他将于月底回国。

  据戛纳前方记者徐小姐透露,《24城》是一个讲述三代工厂厂花的故事,“有些段落让我泪流满面,但是这估计又是一部我很喜欢但是没有很高票房的电影。”

  在戛纳的一次酒会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早有预测:“贾樟柯已经获得了威尼斯金狮大奖了,今年怎么可能再获得戛纳金棕榈?欧洲最大的电影节怎么可能连续将最高奖项颁发给同一个导演?”

  而贾樟柯此前也表示,对《24城》最终战绩已不在意,他现在最关注的是所有四川地震灾区的消息。他强调说:“影片本身有一种尊严,四川成都本身也是非常有尊严的一座城市,通过这部影片把这个信息传达出来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我这三年一直在西南拍片,好像冥冥之中也是一种召唤,觉得那里的土地需要摄影机。灾情发生之后,我也觉得多了一份责任感。”他还说:“这几天有很多的国外记者问我期待得什么奖,当国家发生这么大的灾难后,任何个人是不重要的,所谓的奖项在我眼中变得很淡。”

  参赛片都拿“沉痛”说事

  早前戛纳组委会曾称,今年戛纳电影节要回归艺术,这就导致了参赛片极为乏味,据前方记者称,“乏味”在12天的电影节中成为了主旋律。自《盲流感》平淡开场以后,主竞赛单元的呈现就越来越令人昏昏欲睡。阿诺德斯普里钦、伊斯特伍德、索德伯格、达内兄弟,“欧洲第一大电影节维持了一贯的名导水准”,却没能奉献出一部令人拍案叫绝的影片。

  那些备受期待的作品,如索德伯格4个半小时长的《切格瓦拉》,描述了阿根廷革命领袖切格瓦拉的一生,但冗长的叙述却让大部分的影迷失去了耐心,中途退场不在少数。几乎所有的参赛片都选用了“沉痛”来说事,最大限度地考验了观众的心理承受力。一位影评人大呼,“如果没有《功夫熊猫》、《夺宝奇兵4》等非竞赛商业片,今年的戛纳该多么难熬啊。”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