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孙悟空大战六耳猴》探索木偶剧时尚流行路线


  “广偶”跨过五十周年大庆之后,对木偶艺术的题材拓宽与观念探索更加大了力度,《孙悟空大战六耳猴》就是一个艺术探索剧目。谈及创作观念,张远明认为现在全国的木偶艺术市场以人偶剧为主,在这种情况底下,我们传统的木偶戏不能丢:传统的纯正的木偶表演是对木偶艺术的尊重。现在的情况呢,舞台上连木偶演员的基本功如举木偶的“举功”,都基本上销声匿迹了,有识人士认为不能再让这种远离传统的情况持续下去。于是“广偶”排出《孙悟空大战六耳猴》这部戏,除了关注人偶、特技等新鲜的舞台演出形式,还恢复了传统的木偶艺术特点,真真正正地演绎木偶的看家本领。

  在剧团走市场方面,张远明在《孙悟空大战六耳猴》中也有了新的思考,他认为这个戏能比较适应剧团的新观众群要求和大众的新口味。过去我们一谈到传统木偶戏,用的音乐都是地方的小曲等,但现在广州的人口结构有了变化,所以在《孙悟空大战六耳猴》中,动用了普通话来说和唱,还带有锣鼓点,音乐风味比较特别。举个例子来说,剧中的一些传统戏曲表现形式加入了“广偶”自己创作的音乐,把现代流行的东西融入进去,让小朋友一听就能感受得到时尚的东西。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张远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